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衍生】当我们谈论到爱情我们在说谁(6)

又名:汤锅炖鸽子
谢训/羽皇大大
啊。。。我更新了。。。啊。。。

0~4 5

6、
啄完沙拉之后,祖宗欲言又止。

“咋子了?”收拾碗筷的谢训问,他又想了想换了副口音:“怎么了?”

风天逸抬头看了他一眼,勾唇一笑。他伸手摸了摸头上的发饰:“我羽皇从来不会白吃白住。”
然后他开始解腰带。

什么情况!谢训捂住眼睛。
“不用不用,我不是那种人!”

风天逸看他的动作,心里一下就知道他想到什么去了,扯下项链就往他头上砸。
“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说着又脱了外套。

然后谢训就看着他在 身上左掏掏右扯扯,找出一大堆亮晶晶的东西。
项链戒指配饰,应有尽有。

谢训好奇了:“你要啷个嘛?”

“交房租。”
风天逸把这些金的银的还有玉器都拿到谢训面前,下巴一抬:“怎么样?”

谢训面色复杂。
还不如另外一种呢。
啊不,不,不是,是谢训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知道关心柴米油盐酱醋茶和生活艰辛不易了”的感觉。

谢训咳了一下,立马换上了严肃正经脸:“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说了我收留你,那还会要你的钱。”

风天逸挑挑眉:“就光‘收留‘两个字的原因,本皇都得付了这租金。”

谢训心里一惊,心想这要是真的收了,这包养关系变成了房客,啊,他看了看那些配饰,要是变成了被包养的关系,这小鸟还不翻天了。
他略一寻思便说道:“我记得你说你尚未及冠?”
风天逸抿抿唇,微一皱眉,不知道谢训是什么意思,但是牵起嘴角一笑说:“是又如何?”

难得扳回一局的谢训一抱臂笑道:“那你就是没成年,我才不收未成年人的钱。”

风天逸皱眉:“未及冠怎么了?多少人在及冠之前就已经成家立业了。”

也对。听完这话之后谢训的好奇心倒是被激起来了。
“你成家了吗?”
风天逸翻了个白眼。

他又问:“你立业了吗?”

这回风天逸没说话了,表情不太好看。

谢训想起他的身份,自己脑补了很多,还原了一出大戏,什么年幼的孩子被扶植做了傀儡啊,皇亲国戚竞相夺权,皇子惨遭迫害被迫跳崖之类的。

被自己脑补出来故事感动的谢训还在想怎么开口,风天逸就给了他一个落寞的背影。
“你帮我保管着总行了吧。”

谢训说话声音都变小了,安慰着说道:“那好嘛,我帮你存到,以后你走的时候给你。”

“好。”风天逸语调也很低沉。
然后背对谢训的风天逸摸了摸下巴,确定了制服谢训的办法。

吃软不吃硬,好办。

不知道自己被计算了的谢训还在想其他的事。

“要不你今天和我挤挤床吧?”谢训开口道:“我看你昨天睡得很不舒服。”
“我的床不是很大,但是两个人还是睡得下。”

谁要和你睡?风天逸背对着他翻完白眼,然后转过身来:“好吧。”
“暂时。”

“当然是暂时啊,谁想跟一大老爷们儿挤在一起啊。”

风天逸被“大老爷们儿”这几个字眼戳中,表示谢训说得很有道理。

然而谢训和风天逸都是一米八的个子,两个人躺在床上就没剩什么空隙了,虽然不是夏天,但是九月份的气温还是保存了实力,到了晚上还是能感受到股股热流在两个人身边传递。
忍无可忍的风天逸抿抿唇,然后踹了谢训一脚。

半梦半醒的谢训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问他怎么了。
“我还是去睡沙发算了。”风天逸看谢训睡得迷迷糊糊的,又循循善诱:“昨天是我睡的,今天该你了。”
但是明显地,诱导失败,谢训睁开半只眼睛,看了风天逸一眼。
风天逸翻过身去。

也不知道谢训从哪里翻出一把小扇子来,开始往风天逸身上扇风。
“行啦,我也困了,讲不了故事。睡吧。”

风天逸的手无意识地揉着枕头上的布料。
他正想着这样怎么可能睡得着,就进入了黑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他醒过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谢训怀里,两个人中间还压了一把扇子。不过这都不是事情,重点在于谢训那张胡子拉碴张着嘴流口水的脸,和自己的脸,就是两个鼻子的距离。
尚未完全清醒的风天逸下意识一推。

“老子叻腰!我艹你仙人哦!”
一不小心把人推床下的风天逸原本心里还有一点点怂,啊不,是不好意思,听完谢训丰富多彩的内容之后,就坐在床上皱着眉头看谢训。
“嘴巴放干净点。”

两个人怒气值都在上升,然后同时——
我忍了。

谢训觉得认识风天逸之后自己的脾气好了很多。
风天逸觉得自己在遇见谢训之后学会了亲民。

总之大家都有进步嘛。

“我给你买的床过两天就到了。”
风天逸点头。
“今天先买两件衣服,剩下的在网上给你看哈。”
风天逸继续点头。
“等会儿出去,惊讶不要表现出来啊。”
谢训说了一句普通话,风天逸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

来到这个世界,不可能一直待在谢训的家里,终归是要走出来的。

“我们去坐公交车,嗯,要刷公交卡,没有公交卡就要投币。”
“你知道投币是什么意思吧?”

风天逸眯着眼睛瞄了他一眼,因为谢训比他高,他还抬了抬头。

谢训下定决心终于摸了一次毛。
看着风天逸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却又因为人多而不敢轻易发飙的样子,谢训心里非常满意。

真不知道是猫还是鸟了。

风天逸背着手走了。
宛若市领导视察工作。

原本担心风天逸会被吓到的谢训看着对方那副适应良好的样子,觉得自己拿错了剧本。
几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朝风天逸喊道:“回来!回来!走这边!”

领导不慌不急转过身来。
“你急什么。”

谢训心悦诚服。
是他输了。

“其实今天喃,主要是带你出来看看。”
谢训从烟盒里叼出一根烟来,眯了眯眼睛,点燃了。
“不要在家头憋坏了。”

他侧过头来看见风天逸看着自己没说话。
“怎么了?”他叼着烟问道。

风天逸摇摇头,刚才觉得谢训有点帅一定是错觉。

谢训一边吐着烟一边问着:“你想试试?”
风天逸一闻到飘过来的烟味,抽了抽鼻子,打了个喷嚏。

谢训哈哈大笑,把烟都喷在了风天逸的脸上。

风天逸瞪了他一眼,从他手里抢过烟来抽了一口。

“诶我的祖宗,第一次不要这么凶。呛着了吧。”谢训从他手里把烟夺回来叼嘴里,给他拍背。
风天逸被呛得鼻尖通红,眼里还包着泪花,看了一眼谢训。从眼角到眉梢都是风情。

谢训都没注意,毕竟他是一个直男,那种弯腰都会闪着腰的直男,所以他过滤了。
“果然还是个小娃娃。”

屁,你昨天晚上还说是两个大老爷儿呢!

风天逸醒醒鼻子,对着谢训伸出手来。
“再来。”

“嗨,你这个人。”谢训笑了笑,“好嘛,是个男娃娃,我喜欢。”

原本应该出门买衣服的两个人完全忘记了这件事,在小区的花园里蹲着抽了一个上午的烟。

第一次抽烟的风天逸抽完了之后,有点兴奋。
走路都有点飘。

“我觉得再飞一次肯定没有问题。”
“凭什么要二十岁之后才能飞,本皇就要现在飞。”
谢训跟在风天逸后面,嘴角挂着笑。
风天逸也在笑,单纯的就是笑,没有其他的情绪在里面,真正的笑。
他转过身来看着谢训,眯着眼睛笑着问他:“你笑什么?”

谢训也笑眯眯地回答:“想找个地方让你飞。”
“反正你在这里了,你们世界的人又发现不了,飞飞看吧?”

风天逸没笑了。
他勾起一边嘴角,没什么笑意。
“我飞不了,不只是二十岁之前,可能是一辈子。”

谢训想了想,最后手还是落在了风天逸的肩头:“还是要有梦想嘛,万一就成功了呢。就算没成功又爪子嘛,没得关系。”

风天逸看了谢训一眼,笑了一声:
“好啊,有道理。”

反正他不懂展翼对自己有多少意义。
真好。

“不过要是有机会,你要带我飞一次啊。”谢训用手肘戳了戳风天逸。

风天逸一挑眉,把手搭在谢训肩上,还是那副掌控一切,盛气凌人的模样。
“好啊。”


tbc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