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现昀】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与约束(上)

又名:今天这个事儿大发了

(中)  (下)  林秦番外

老司机张先生带着薄脸皮捧哏儿现飞飞出事故的故事。活在对话和彩蛋里的林秦。

 @霸道马脸爱上我 点的穿到秦明和林涛身上的梗。

主要为了搞笑,ooc严重。

当年我说我要做现昀圈第一人来着,结果一晃眼一百四十七天过去了,看着第一个tag里信誓旦旦说一定写的样子内心很羞愧。

我终于难产了一丢丢出来。

不撕逼不吵架,和真人无关,不要上升。

有向spn致敬的梗在后面出现。

Ready?

Go!

 

张若昀今天醒的时候有点懵逼,他知道李现也是。

不,他觉得李现可能已经超出“有点“这个程度副词。

“我艹!!怎么回事!!!“伴着超大分贝的感叹,李现已经一个箭步从床上跳起来,并且带走了唯一一床被子。

 

张若昀顿时觉得下体一凉。

 

李现看着床上这位赤身裸体,满身吻痕的张·沉思·若·同事及朋友·昀,默默放下了被子,盖到他的身上。

 

张若昀抬眼看了他一眼。

看了一眼这位也是赤身裸体的男子。

然后他的眼神就很自然的往下落,路过八块腹肌,然后继续下落。

李现很及时地遮住了关键部位。

 

阿西,为什么我就长不出八块腹肌。

他就是顺便想想。

 

“……从身体到心灵都受伤的是我,你害羞什么啊。“张若昀开口,声音嘶哑。

刚才他醒过来的时候隐隐觉得腰有点疼。作为一个混迹B站的老牌健将,他觉得自己已经明白了什么。

 

男默女泪。

 

看着李现惊讶的表情,张若昀很想把脸埋进被子里。

对,没错,我比你还方。

 

当他忙着把自己的脸从被子里拔出来的时候李现观察了一下四周,面色凝重。

张若昀听出了他声线中那丝轻微地颤抖:“若昀,你看这里像不像秦明的家……“他们拍戏的时候自然是搭的棚子,但是这会儿他看见的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房子,拥有和剧组平面设计图如出一辙的布局规划。

而他面前躺的这个又的的确确是张若昀。

一个想法在他脑海里成型。

 

“李现啊,我要告诉你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张若昀内心还挺镇定的,他扒拉了一下被子,看着李现僵硬地转过头来,继续说道:“这个问题在你醒之前我已经发现了,而且我不觉得我们俩像是被整了。“

没人能在不叫醒他俩的情况下把两个人搬到一张床上还负责吻痕若干。

况且李现对同……嗯……

所以,他的想法和李现一样。

 

真的是,说穿越就穿越,剧本都不给一个。

 

张若昀迅速翻身坐起,微微眯起眼睛,手指在身前交叉:“排除所有不可能的事,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也是真相。“

刚刚幼小心灵受到了打击的李现对于轻松开着玩笑的张若昀先生开展了打击报复,很冷漠地把衣服扔在张若昀的脸上。

被打断装X的张若昀先生幽怨地回望凶手。

“我怕你压不住柯南·道尔的棺材板。“

 

张若昀扭扭腰,感到一阵酸爽,抬头“真诚”地说道:“我替秦明老师感谢你。”

 

“我替涛涛表示不用谢。”

然后李·依旧赤身裸体·现坐回床上,准备有距离的,绅士的和张若昀先生分享同一床被子。记仇的张若昀先生很给面子地就床一滚,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

“没事儿,反正遛一分钟也是遛,遛十分钟也是遛,你遛着吧。“

 

“我这是怕打击到你幼小的心灵。“李现伸手去扯被子。

被讽刺了男性尊严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是二十八岁不是八岁,不会和小朋友比鸟。

是有羞耻心的。

一向讲黄段子讲不过他的李现表示刚才那一击已经用尽了自己的脸皮,跪求大哥分点被子给自己。

 

这才是真·有羞耻心的表现。

 

可惜他遇见的是张若昀。

连带枪出巡他都敢写进微博里他还有什么不敢。

“不要呀,救命啊,奴家是良家的啊~“滚动,滚动。

 

李现整个人都红了。

 

玩儿够了,张若昀终于舍得把被子分给他了。

等李现钻进被子,两个莫名,啊不,很有理由感到尴尬的人,绅士得隔了一段距离,准备进行一场深刻的谈话。

“我们怎么办?”/“你刚刚都起来了为什么不直接穿衣服?”

 

......

显然地,他们在对于“深刻”这个词的理解上有一点分差。

李现决定先回答张若昀提出的问题,不然他有一种“要强迫良家妇女”的错觉。

他面色复杂地看向那堆混杂在地板上的衣物:“先不说分不分得清哪个是秦明的哪个是林涛的,就我连穿林涛的内裤我都觉得......怪怪的。”

说是他自己吧,林涛又不是他,可说不是吧,林涛又确实是自己演的。

张若昀倒是没想那么多,那种哲学性的思考一般都是晚上才会从他的脑子里浮现出来。而他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

“看来秦明老师和林涛老师度过了一个激烈的晚上啊。”

“……“

李现在心里拼命告诉自己张若昀是前辈,不能打残了。

 

看到李现被这一串的插科打诨弄得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张若昀才转回“怎么办”这个正题上来。

现在他们已经很清楚不是他们两个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而是他们两个人演的角色发生了什么。不是他们两个,不是他们两个。

这很重要,想清楚这个事情也能让两个人能够暂时冷静下来,不然还会有很多戏码要上演。

 

这之后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怎么办。

其实张若昀醒来的时间要比李现早一些,而在等身边这个不知道是李现还是林涛的人醒来时,他就已经想过了。

 

幸好,是李现。

 

秦明也好还是林涛也罢这两个角色都要求了相当高的专业知识,虽然他在真正的解剖室里待过,也会拿刀和说一些专业术语,但他终究不是真正的法医。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职业,关系到了人的生命还有正义,如果在他占据这副壳子的情况下发生命案,他做不到查明真相,为死者伸冤,这可不是儿戏。

所以他必须考虑清楚。如果这种“穿越“的情况只持续一到两天他就想办法遮掩过去,可是如果是长期如此,他就必须要考虑到辞职带来得一系列问题。

而警察辞职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李现。

他们两个终究只是演员,虽然和秦明林涛硬件是一样的,可是软件并不适用于这个职业。

 

他把这些想法告诉了李现之后,两个人商量着一下时间也不早了,还是先去警局再说,能瞒就瞒,如果真的发生什么就告诉大宝和小黑,作为和秦明还有林涛关系最紧密的两个人应该还是能够暂时解决问题。

李现最后感叹着总结了一下:“幸好我们是两个人。“不然一个人穿越过来,真的好凄惨。

想象一下要是秦明发现他旁边躺的不是林涛,林涛发现他身边躺的不是秦明。

 

秦明的手术刀,或者是林涛的擒拿术。

 

……

两个光着屁股满身青紫的人静默无言。

 

幸好是两个人一起啊!

 

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在地上那堆衣服里翻的打算,张若昀直接从衣柜里拿出了新的内裤来,看他那个潇洒肆意的动作,李现不由得感叹这就是主场优势啊。

张若昀顺手递给他一条新内裤。

一看就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了。

 

哎,毕竟一夜能有几多情。

这种林涛一半衣服都在秦明衣架上的感情一定是用很多夜晚堆积的。

 

啧。

 

张若昀对李现身上的肌肉一直都很有意见,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老是练不出来他那种漂亮的肌肉,后来不得不以“不符合自己形象”这种理由来安慰自己,但是这不代表他不会在看见李现卖肉的时候表现出赤裸裸的嫉妒。

 

老实穿衣服的李现感觉到自己身后有一道炽热的视线锁定,如影随形,他回头一看就是坐在被子堆里的张若昀瞪着自己小眼睛,那个表情让他想起那个不断靠近镜头的二哈的动图,不知道他转过头去再转回来会不会看到张若昀离自己又近了一点。

 

他决定不要去尝试。

谁知道张少脑子里在想什么啊。

 

忧郁的张若昀也慢吞吞地爬起来洗漱。

看着镜子里那张为了演秦明而胖了的脸,内心更加忧郁了。

 

感谢导航的指引,不然刑警队队长和法医科科长很有可能会在去往警局的路上迷失人生方向。

 

“李现,你看电视剧里的林涛是书里的林涛加韩亮混合的。”张若昀突然开口道。

“嗯?所以呢?”李现问道。

张若昀猜测道:“所以林涛有可能是个富二代?为了理想放弃了家财万贯?”

李现漫不经心地接话:“跑来给你开车么?”

 

……

最怕空气……

 

说错话的李现又开起另一个话题:“你觉不觉得其实秦明的人设其实性格有点像小羽毛?”*

 

两个人脑中突然灵光一闪

怪说不得秦明和林涛滚到一床被子里了。

 

啧,重大发现。

 

“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去,”李现左拐,看了一眼导航发现只有十分钟的距离了,“要不问问秦明老师的基友?”

张若昀佯作茫然道:“秦明老师的基友?不就是林涛吗?”

李现瞄了他一眼,没发现他是故意的,解释道:“我是说微博,薄雾浓云愁永昼男神。”

“哦你说现实生活中的秦明老师吗?”想起真·秦明老师那“看穿”一切的眼神,张若昀捏捏脸上的肉,继续说道:“为了区分角色和真人,我一般都称呼秦日月老师。”

接上了张若昀脑回路的李现做好自己捧哏儿的工作:“哦?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秦’字不能像‘楼’字可以拆成‘木娄’啊。”

 

……

不仅秦明老师要越过时间和空间来打你,靳东老师也会。

张若昀这才把话题扯回来:“不过这种问题问博物,真的会回答吗?多半会以为是在搞笑吧?"

博物回答的问题不应该是"是什么?能吃吗?怎么吃?"这样的吗?

 

而且还能因为什么原因呢,反正不会比七星连珠更扯了。

 

到了门口两个人都没有下车,他们明白进去之后就是一场硬仗。

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

对于李现来说还好,因为林涛这个角色七分逗逼,三分怂,发飙是隐藏属性需要犯人来触发,所以还算好演,只要一直保持一副柴犬样就可以了。

而秦明……

 

张若昀深呼吸后抹了一把脸,幽幽道:“我是要成为金马影帝的男人。”放下手来,脸上已是面无表情的样子。

李现游刃有余:“我以为你的梦想是成为海贼王。”

“……”

 

“那是我的第二个愿望。”张若昀再接再厉。

 

“需要我提醒你没有超过一米八的金马影帝吗?”李现也开始做准备了。

 

“所以我都告诉别人我一米七九。”张若昀耸肩,并且骄傲表示:

“而你连隐瞒的机会都没有。”

 

“为什么不说你会成为第一个超过一米八的金马影帝呢?”李现摊手。

张若昀破功,笑得不能自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现看着路过的警员,赶紧捂住张若昀的嘴。

 

张若昀瞬间临危正坐,举止端庄,丝毫不慌。

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觉得可能要给他打掩护的李现现在对未来更加没有信心了。

 

张若昀准备下车的时候看着李现担忧的样子,特坚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儿,不怕,出事儿我给你打掩护,哥哥带你飞。”

 

迟早飞出事故。

啊,不知道林涛的年假请了没有,李现内心有倒车回家的冲动。

 

于是,两个人生理想是成为金马影帝的男人踏上了开启警局副本的道路。

 

迟到这么久,你们两个小心被开除TBC

为什么要分开发,当然是因为我想多打两次TBC啊

*原著梗?

韩亮是个富二代,为了理想来警局当司机的那种。

小羽毛一出场林涛就狂献殷勤,不过好像有点喜欢韩亮?

其他文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54 )
热度 ( 98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