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小段子合集
这个名字它原本应该是一个机甲文可是。。又看了黑衣人又看了神奇女侠的我忍不住写了星际迷航AU。。。

警告!大量星际迷航梗【尽量写备注了】
原初→老版 AOS→新版


1、
星历3000年3月7号1900。
射手座。
某个酒馆。
穿着皮夹克的舰长醉醺醺地靠在自己大副的肩膀上。

是不是有点耳熟?
是不是很像AOS?

但是不是哦。

林涛趴在秦明的肩头问道:“秦明你喝巧克力才会醉吧。“
“否定的。“秦明说,“作为人类我喝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才会醉。“

出现了!这个经典的瓦肯人语式!还是中文版的!

“不你明明就是瓦肯人。“林涛嘟囔着。

2、
自打曲速发明出来,人类开始了更有效率地星际探索。开始与许多星球建交,而后又继而组成了星际联盟,简称星联。
总部在旧金山。
官方语言是English。
但是大家私底下还是说自己的语言。
比如说作者就是用中文记录的,但是呢又因为作者英语十级,所以偶尔还是会有几个英文单词爆出来。

比如说有一个叫“Longfan“的Spaceship,她的舰长大副舵手副医生都来自中国地区,他们四个人私底下都说中文。
所以其实是“龙番“来着。

3、
让我们来说说龙番号。
她的舰长叫林涛,身高185厘米,房间185平米,还有一个问大副。
她舰长的大副叫秦明,还是首席科学官,身高180厘米,房间185平米,还有一个问舰长。

诶我怎么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要不你们先缓缓?

4、
啊对不起另外俩个人差点忘了。
她有一个喜欢暗中保护大家的舵手,所以大家已经忘记的他的名字,一般call他“小黑“。
她还有一个喜欢用食物复制机复制麻辣小龙虾的医生李大宝。
她就是故意的,她就是想看患者因为忌辛辣而痛苦的模样。
但一经举报到大副那里,那她基本就完了。

好吧不管是谁被大副逮到了都基本就完了。

5、
啊不要问为什么是大副啊。
舰长比大副好说话多了。
还有的原因大概就是舰长在大副的目光下也会怂吧。

6、
在龙番号上所有的船员都知道,不要轻易去惹地球人。
尤其是亚洲人。
尤其是中国人。
尤其是
没有尤其是了,那是一个说都不能说的名字。

克林贡人听了都会哭泣。

7、
啊,不对,这个设定里没有瓦肯和克林贡。
反正你们懂那个意思就对了。

8、
其实在星际学校的时候,秦明是医科生。
拿奖学金提前毕业的那种。
虽然都是蓝色制服那他为什么会变成科学官呢?

“因为比起活的,我比较喜欢研究死的。“
他手底下的植物叶片莫名地抖了抖。

9、
让我们回到龙番号刚刚启程的那段时光,彼时她的舰长和大副都还分开住在90平米的房间里,中间隔了一个浴室。
彼时她的大副和舰长关系还没那么好,好到盖一床被子。
他们还经常争论。

但是有几件事情让她的舰长彻底地赢得了大副和全体船员的尊重。
当然大副一来就拉了一手好仇恨。全体船员的敬重分分钟的事。

1/9、
“我认为在船厂内加入安全带是不合时宜的,我们只是一艘科考船,并不需要考虑战争作用。“新上任的大副说。
“好啊随你。“舰长耸耸肩。

然后在船的重力装置被击中之后,在全体成员在天上打漂之际,舰长默默地系上了自己安的安全带。
并且默默捞住了准备起漂的大副,十分有效地刷了一波好感度。

“我决定和轮机长好好聊聊如何让重力装置更加坚固,或者安放在更靠内的位置。“大副皱着眉头说。
舰长又捞了一把大副。
“还不如考虑一下安全带。“

*黑一下原初的安全带(据说那个时候还没有安全带),在《红衫》中就是这样hhh每次重力装置都会失灵。

2/9、
之后大副对龙番号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
轮机长非常辛苦,差点表演花式跳船。
但是龙番号完全可以和军舰相媲美了。

在受到攻击的时候,她的舰长终于可以开心地说出这句话——
“管你哪个星球,劳资分分钟把你打成快乐星球。“

舰桥上唯二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之一的舵手每次都会莫名手抖一下。

舰长觉得自家大副真是棒棒哒。

3/9、
舰长表示大副带三个通讯器三个压缩太空服囊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卵用,又重又占地方。
“以备不时之需。”虽然这么说,但是大副心里想的却是到时候一定要看舰长给自己道歉的样子。

然后他们的装备就全部被收走了。
“我都给你说过了嘛。”舰长很淡定,“反正都是会被拿走的啊。”

“也不知道小黑找好位置没,Mr.Qin,准备传送了啊。”在通过武力值解决了敌方攻击,并且拿到通讯仪的舰长帅气翻盖。
顺便忽视一下被撕烂的制服。

大副觉得自己舰长有时候还是挺靠谱的,在心里的小本本上添了好感度增加buff。

*一想到银护2就来气。还有永远不能好好穿的舰长制服。

4/9
说到底为什么作为舰长和大副要自己下去考察啊!
作为拥有星舰最高指挥权的两个人不是应该留一个在星舰上吗!

啊,不放心是什么鬼。

你们说这话对得起舵手和医生吗!

大宝医生说:“可我就是个医生啊,为什么我也要下来?”

啊不然叻,那当然是遛狗啊。
“李大宝你闻一下离我们传送下来的地方有多远。”大副说。

舰长觉得自己大副真的是棒棒哒。

*反正舰长大副医疗官都下去了你们就自生自灭吧。

5/9
好感度刷够了那当然是暧昧期啊。

一会儿是“我请你看一场老电影”,一会儿又是“送你一张过去的CD”。再不然就是来一盘激动人心的3D象棋。

能不能好好往前看!一起去陨石带糟蹋石头不好吗!或者去鲸鱼座三号星球看看落日!为什么要留在船上伤害单身狗啊!

*我只是想吐槽一下每次AOS同人都要去看一场我都没看过的老电影。

6/9
“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向往着这些星星。”林涛靠在窗边对秦明说,“而我们现在就像是曲速发明以前的人类航行在大海上一般。”
无边无际的星辰就如同大海一般找不到停泊的地方,却激发了更多的好奇。
这就是我们最后的边疆。
宇宙。
秦明敲了敲玻璃,喝了一口手中的威士忌,低下眼帘。
“我没那么多想法,”他停顿了一下,“我只是想完成我父亲的遗愿。”

林涛没有说话。
而后他微笑起来对秦明说道:“那他一定会为你感到自豪。”

7/9
所以“T'hy'la”到底是什么意思?

秦明看着林涛留言的小纸条百思不得其解。
这并不是他所知晓的任何一种语言。

*瓦肯语

8/9
关于幻想。

大宝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你别想了,老秦才不会有Pon Farr。”

林涛遗憾地垂下肩膀。

秦明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

*瓦肯人的Pon Farr。。。简单来说就是不啪啪啪就会死。
当然原初里XD

10
1/10
“Fascinating.”秦明挑挑眉。

大宝甩试管的手一抖。

2/10
“通常情况下'Fascinating'我会用于意料之外的事情,”秦明看着一医疗室的Tribble表情淡然,“但是这种情况'Interesting'就够了。”

跟在他身后的林涛瞬间懵逼。

*Spock的嘲讽大招
Tribble是ST里的能够无限繁殖的毛球,超级可爱。

3/10
“嗯......所以你看星际迷航了?”他问。

秦明看了他一眼,摸了摸手里的毛团,点头说道:“是的,“曲速”和“Tribble”的说法都来着于此,的确非常有观赏意义。”

“那么,”他反问林涛,“关于那个词语,你想表达地究竟是“兄弟、爱人、亲人”中的哪一个意思呢?”

林涛把毛团又扔回了医疗室并且让大宝自生自灭。

“我想你弄错了一点。”
“不是其中某一个意思,而是三者合一。”

11、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故事才刚刚开始。
毕竟,我们的征途是

星辰大海。

“不不不老秦我真的不会过敏!”

*吐槽一下小舰长对什么都过敏的设定。





END

突然更新真刺激。

评论 ( 7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