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现昀】Tatoue-moi(纹我)

献给花花@苏筱叶 你就是我的上级,我的领导,我的组织。你去看男神了我也一样爱你【等投喂】
一万字有八千都是今天码的。所以势必后面写的略水。。。以后有时间再改吧。。。。

花花对不起我错了,不够虐还ooc还没肉。。。。qwq

对不起,鞠躬。

15年颓废的与导游现。除了涛岛渔夫村名字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BGM其实是停格

0、
张若昀胸口有一串纹身。
黑色的线条从字母“T“开始,流畅地倾斜着以“i“结了尾。

当别人问起时,他轻描淡写地说是“平安“的意思。

彼时他刚从T国的回来,带着比走之前黑三度的皮肤在狐朋狗友之间乱窜。
而突然的就有一天,他窜到了纹身店里,纹了一串长长的字符。



起初他只是想要休息。
没有狗仔,不用健身,可以敞开了吃还有喝酒,或许还能和朋友互骂垃圾话什么的。反正他是想放飞一段时间,QTMD劳模。

于是他终于获得了一个短短的假期,正好足够他出去浪荡一周,把自己晒成非洲人,再回来健身养白,继续下一部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拍摄。
没什么就想什么,他现在就想在大海边撒了丫子狂奔。

所以他就去了一个中国人很少没人能认出他来的,基本只能用英语和肢体语言交流的小岛。
连飞去的飞机都是脚都伸不直的中型机,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还不提供餐饮,快饿出残影的张若昀只好盯着飞机红色的椅背发呆来转移注意力,上面用雅黑初号字体写着“XX欢迎你!“

某个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带着各种简介?

“嘭!“张若昀突然被踹了一脚,内心自己已然如同走火入魔的武林高手吐出一口老血,然而他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转了转脖子。
“啊!妈妈!我们在海上!“
小孩子大叫的声音宛若狮吼功。

伴随着这句话的还有后背的不明震动,张若昀回神把目光也投向了窗外。

他们的确是在海上飞行。

空姐不算甜美的声音在广播中响起,提醒着他们还有三十分钟就将抵达,抵达时间十九点三十分,地面温度三十摄氏度。
之后明显连在一起很快念过去的英语显然是她不自信的表现,有点处女座强逼症的张若昀想把她舌头给捋直了。

飞机飞得很低,不再是毫无变化的云层,张若昀看见了蔚蓝的海面迎着夕阳,还有一艘白色的小船,目光再往上移就是人字形的海岸。

一时间他想起了很多东西,诸如“在宇宙中遨游的感觉比起坐飞机更像是在航海。“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宇宙的终极答案是四十二。“
……

他又把头靠了回去,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穿的有点多。

当他混迹在一干叔叔阿姨之间坐着大巴抵达酒店之时他的衬衫早就湿透了。

他真是小看了这里的天气。他傻真的,他光知道作为一个北京人他自己能够忍受高温,可是他忘记了这里是海岛,海风带来的不只是海洋的味道还有海洋的湿度。空气黏腻闷热,高温和潮湿第一时间就让他汗流不止。

他撬开了在门口超市买来的啤酒,对着树上不知名的花举起酒瓶:

“敬生活。“
不过在已经黑了的天色之中,一朵朵五瓣儿状的小白花并没有鸟他。

However,他的假期开始了。

1、

第二天他睡到很晚才起来,经历了几秒的开机时间,在吱吱的风扇声中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了。拉开窗帘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眯起了双眼。
左思右想他还是脱离了空调与风扇的双重怀抱,投奔户外购买背心短裤和人字拖。
没有带背心的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
他傻,真的,他光知道……
打住。

左右无事,他换下了脚上的运动鞋,滋溜着人字拖他就开始在街上乱晃觅食,路过一家家挂着“seafood““curry““欢迎你我的中国朋友“的店,毅然决然地拐进了超市。当他带着泡面吸溜着miji草莓牛奶回到酒店而没有被认出来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人就是比较贱哦。

还有,泡面?你认真的?他在心里问自己。

嗯。

事实证明他对于高温的耐受能力真的不算高,才出去晃了一圈他就已经支撑不住了,看着外面的大太阳,他完全失去了再出门的兴趣。洗了澡之后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只好安静的在酒店里打起了游戏。等到他觉得可以出门了,再出门去海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海滩就在酒店的后面,走几步路就能到,那条小道两边是树,中间一道长长的池塘开满了莲花。走在朱红色地板上的酒店工作人员双手合十向他问好。

他点点头。

酒店的游泳池早就关闭了,只有挂了白色浮标的一段海滩还能下去泡泡。他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把人字拖扔到了沙滩躺椅旁,赤脚踩在细腻的白色沙粒上。然后他一步一步走进海水之中,感受清凉的海水一点一点拍打着自己的脚踝、小腿、膝盖,他抬头看向天空,是他许久没有见过的星空。

就在那一个夜晚,他站在海水里看着夜空,空气中飘来食物的香气海水的腥味以及不知哪里传来的爵士音乐。

他突然就有点饿了。
而他去吃饭的那家店外挂了一个卓别林的画像,他感到有些奇妙,好像冥冥之中在讽刺些什么。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中文导游李现。”
第二天早上张若昀迷迷糊糊醒来,迷迷糊糊上了一日游的车。
直到听到这个声音,他才抬起头来。
男人瘦而高,身上纤长的肌肉是来自于日复一日的运动而非健身馆,他健康的肤色,一看就是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浑身都写满了“温柔“两个字。
他继续说着:“木子李,现在的现。我应该比各位都要小吧,叫我小李就可以了。”

张若昀笑了笑,看了他一眼。

他们的导游看见他有些惊讶。“他应该是认识我的。”张若昀的直觉告诉他。

“所以我们今天要干什么?”带着这样的一点亲近,张若昀凑了过去。

李现有些不自然地拿出一个小册子递给他,努力让话语更有趣:“简单来说就是看佛像看、佛像、吃饭、爬山和看佛像。然后就放你们回酒店啦。大概四点结束吧。”

“四面佛啊。”

“对啊。这里最多的人文景色就是佛像啊。”李现笑了笑。

而张若昀看着自己面前的四驱车无语凝噎。
不要说没有空调了,连玻璃都没有只有头顶搭了一个棚子。他仿佛预见自己像只狗一样瘫在车上吐舌头,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心里暗自后悔自己没事报什么一日游。括弧这种low逼的一日游括弧完。
李现倒是习以为常,拍拍他的肩膀把他往上推:“一会儿吹起风来就凉快了,因为下午要爬山嘛,不是四驱车爬不上去。”

数着人齐了,李现把“栅栏“一锁在车下嘱咐:
“记得系安全带啊,还有保护好手机。”

张若昀打了个哈欠感觉更像是那种开在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在你开车超过它的时候,你可以看见里面养的白白胖胖的猪。

不过有风的时候还是真的挺凉快,但是这种凉爽是暂时的,只要车一停下来,那种闷热立马就回来了。
而到了景点车就一定会停下。

小猪一号二号们都四散开来拍照的拍照喂鸽子的喂鸽子,只有十号小猪张若昀还坚定不移一枝独秀地站在货车司机李现的面前。李现刚扯着嗓子喊完:“二十分钟以后这里集合上车!”就看见张若昀还站在自己面前。

“你不去照哦?”他问道,不知不觉已经有点带上了这里的口音,声音软软地咕哝在舌尖。

张若昀摇摇头,他要做一头特立独行的猪。
而货车司机李现同学又劝道:“唉,好歹来一次嘛。”

说完李现拉着张若昀走到千手观音面前:“来来来,摆个pose!”
张若昀无语地看着他充满戏剧性的表情,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比了个傻傻的剪刀手伴着更傻的笑容。
李现满意地看了看照片,把手机还给了张若昀。
“出来玩嘛,开心一点。”
张若昀看着照片里的被帽子大黑超挡完了的脸心想他到底满意哪一点。

他勾起一边嘴角说:“你说得对。出来玩儿,是应该开心一点。”
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听上去比较像“要你管“。

李现只是笑了笑,在到下个佛像的时候又把张若昀推了过去。
“现在还是九点多,这里十点之后上去是要脱鞋的,现在爬上去就赚了哦。“
阳光洒在长长的阶梯上,仿佛热度都有了实体,张若昀抬头看了一眼楼梯顶部露出来的佛像头顶。
要是光脚踩上去搞不好走完之后脚底也熟了。
他说的话好像很有道理诶,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李现又说道:“不看佛像还能看看海嘛,佛像后面就是海。“

“你不上去?“张若昀回头望他。

“不去啊,我在底下等你们。一会儿你们乱跑找不到路了怎么办嘛。“李现无奈地摊摊手。
“放心,我就在这里不走的。“
张若昀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那你很棒棒哦。”

后来张若昀不记得那尊佛像到底是什么样子了,只记得那后边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和大海之中隐隐约约能够望见的一座小岛。

他下来的时候,李现第一眼就看见了他,笑着向他招了招手。
那样的画面和穿过棕榈叶的风声、游客敲打佛像四周的钟所传来的钟声以及阳光炙热的温度海水的腥味一起构成了他那一瞬间的记忆,代替了一秒的心跳。
简单来说,他心脏漏跳了一秒。
再简单说,他看见抖森和奥妹一起在他面前载歌载舞,大喊着:“I saw the light!”

他调整好心态作势拿起并不存在的石子要打李现,而李现也装作被击中的样子捂住了心口。
T国导游默默玩着手机看都没给他俩一个正眼。

“上午还要去干嘛哦。”张若昀问道,“说实话我没吃早饭。”

“还有一个阿公阿姆石。”李现说,然后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先拿矿泉水垫垫肚子?俗话说喝个凉水都塞牙嘛。”
“小李啊,你把语文都还给体育老师了?”
“乱讲,我语文都是和美术老师学的。”

“好无聊啊。”最后张若昀一边抽烟一边坐在石头上对李现说。
李现点点头,丝毫没有一个导游该有的素质,插着腰站在他旁边一起吞云吐雾。
“你报明天的浮潜没?那个要比今天好玩得多。”

张若昀抬头:“诶。也是你的导游?”
“不巧还是在下。”李现朝他挤挤眼睛:“你已经被我承包啦。”
张若昀拍拍他的小腿肚:“你有没有搞错,我才是付钱的霸道总裁好伐。怎么都是我承包你。”
仗着自己站着而张若昀坐着,李现摸了摸他的头发。
厚了一辈子脸皮,连烫了爆炸头都能不动声色走在操场上的张若昀头一次有了脸红的欲望。
而天气实在太热了,红脸也是情有可原。

下午要爬山的时候,李现拉开了一直盖在车顶的黑布,露出了可以容纳两个人的座位。
然后他将手伸向张若昀。
“要上来吗?”
张若昀差一点就说了“Yes,I do”

但是当然了他还没疯。他只是把手伸给了李现然后坐了上去。

这座岛最高也是唯一的山有六百米,不算高。但是路上受到的颠簸大概能与世界最长的云霄飞车相媲美。
司机一看就是经常走这条路上山,虽然路又窄又破,但是还是能开出速度与激情的架势,说飙车就飙车,一点也不顾及路上的石头和坑,有的时候还要故意开过路上的不平之处。
坐着车里已经够刺激了,更不要说车顶上的两个人。时不时还要来个躲避树枝。
另外的车上已经传来了阵阵尖叫声,李现鼓动着张若昀:“喊喊试试?“
说着自己喊了起来:“啊啊啊——”
身后车上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反正这里的人都不认识你嘛,不怕的。”

这句话说进了张若昀的心坎里。

他笑了起来,然后大叫起来。

过了一会儿李现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说了一句:“做人嘛,就是要开心。”
被撞破了心事的张若昀不甘示弱地转过头去挑李现的下巴:“怎么?你下面给我吃啊?”
话还没说完,突如其来的一个坑让张若昀倒在了李现的怀里。

从胸肌到腹肌,完完全全的第三类接触。

此刻他的脑中已经被唱着“Boy you're alien. Your touch is foreign. It's supernatural.”的果子狸刷屏,接下来再由张若昀为大家表演《易燃易爆炸》。
青天白日的,连朵云都没有,《I want your bite》这种不太适合这种小清新的基调。

咳,总之。
到了燃点的张若昀起身坐了回去一言不发,安静爆炸。

2、
张若昀觉得有一种尴尬感在两人周围蔓延,然后发酵。再大的风都吹不散这种尴尬。
不过也有可能是自己在觉得尴尬。
“觉得无聊了?要下去了吗?”李现问。
愣神的张若昀回过神来,慌张地回答着:“哦好啊。”

他感觉有些什么事情突然就失控了。
可是它本不应该发生。

比如他不应该感到尴尬。比如他不应该脸红。再比如他就应该在酒店躺到地老天荒。

再然后他就后悔了,有豆腐不吃白不吃,他就应该在上面多吃几次。
想想就气。

不过好在李现也下来了,换了其他人上去感受。

张若昀摇起尾巴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
李现笑了笑坐了过去。

在“云霄飞车”和“第三类接触”的双重夹击之下,张同学的肾上腺素激增,导致了他现在异常的兴奋。摘了墨镜后眼睛亮亮地望着李现:“我们上山干嘛去呀?”

李现没有说话,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佛像?”他猜测。

李现点点头。

张若昀一脸生无可恋,写满了“我死也不看。“
李现被他逗笑了。
“演技不错。”

“演技”这两个字就像是禁语一样,听到这话张若昀看了眼听他俩说话的其他游客,又把墨镜戴了回去,李现也和他们说起话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张若昀偷偷看着他的侧脸,看着斑驳的阳光映射在他的鼻尖和勾起的嘴角。
他的微笑来得毫不牵强,有种让人不由自主也想要微笑的力量。

所以张若昀把头转开,对着车外笑起来。

有两只狗在这个最高的山上最高的地方打架,咬住垫子撒了疯地乱跑,十二个生肖分了两边立在高大的释迦牟尼身边,李现递给张若昀一个小锤子,让他一边走一边敲钟。
“不过别许愿啊,这边很灵的,愿望成真不回来还愿可是要出事的。”
而要出什么事,他却没有说了。
张若昀转了一圈回来,看见李现往龙的雕像下方的小碗了扔了个硬币。

他凑过去问:“你也是属龙的?”
他却听见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答案。
“不是啊,我刚刚问了问度娘,然后发现你属龙。”

张若昀没有说话了,只是在兜里翻找起来,把烟啊手机啊都塞到李现的手里,最后终于找到一枚硬币。然后他抬起头来,盯着李现问:
“那你呢?”

“我九一年的。”

得到答案的张若昀绕到佛像的另外一边去了。
回来之后他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和烟,对上了李现那双都笑没了的眼睛。
他说:“谢谢你哦。”

张若昀自诩是个没什么信仰的人,但是这个时候他仿佛明白了那种感觉。

比起继续逛,张若昀觉得看李现和狗抢矿泉水瓶更有趣。
他喝着不知道比外面贵多少倍的可乐,录着李现和斗牛犬争夺一个矿泉水瓶,一边“盒盒盒盒盒“地笑着,换来李现无奈地目光。
狗直接挂在矿泉水瓶上,只剩后脚掌在地上划。

张若昀说你看你这个样子,好像一条狗。

而立志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的张同学看着旅程最后一站欲哭无泪,他誓死特立独行到底,没有跟上大部队去围着干尸绕圈子。
“为什么还是……”
李现说:“戴墨镜的木乃伊。”

“他们跪拜的时候看着墨镜不会出戏吗?”张若昀偷偷问道。

“你大声说他们也听不懂。”
“毕竟是信仰嘛。”然后李现又补充道。

张若昀神情比较冷漠,毕竟他是个中二少年,所以他说:“中国人可没什么信仰。”

李现摸摸头“呃”了一声。
“也不能这么说吧,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也是信仰啊。信仰不一定是三大教啊,也可以是其他的,钱也是其中的一种嘛。”

此时张若昀仿佛打通任督二脉问到了关键点:“那你的信仰是什么?”

李现歪着头想了想回答道:“自由吧。”

他是一阵风,也许会经过,但不会停留。

想出这种句子的张若昀觉得自己特别酷,比戴了墨镜的木乃伊还酷。

他想李现的INS里应该会有上海的西藏南路、云南的洱海、日本的银座、英国的伦敦眼和卡夫卡,泰国风起云涌的海岸,但是不会有小区花园楼下溜着狗的生活日常。
他会去逗狗,可他不会养。
那他可比自己弱多了。张若昀在心里想。

于是他在已经打出残血buff的夕阳里对李现说再见。
而李现对他说明天见。

势必要在沙滩上再刮一次海陆风。

3、

做人不能看得太明白,不然连飞蛾扑火的勇气都没有。

张若昀是个聪明人。
有的人可以搏一搏,有的人不能。
所以他知道李现不是那个对的选项。

但是他承认他会对李现感到心动,原因大致是因为异国他乡,奇妙的新鲜感。李现和他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居无定所,什么都按兴趣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吃炸鸡了就骑车去市中心唯一的炸鸡店吃到吐。
可是他不能,哪怕他接了炸鸡的代言搞不好他手里的那盘他也只能闻闻。

对于不熟悉的事物感到新鲜,感到有吸引力是正常的。他毕竟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好奇心的人,不然也不可能成为一个演员。但是他也毕竟是一个处女座,龟毛,事业心强,完美主义者。这些方面几乎也决定了他将会在一份工作上工作很久,哪怕是他嘴上说着自己要在沙滩上疯跑,而真正到了海边他还是会考虑起工作,从而只是在遮阳伞下感受感受大自然的温度。
说实话他是没有勇气抛下自己的事业,跑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小岛上当导游,只为了有时间就能在大海里游泳。

所以倾慕那些敢于在沙滩上疯跑的人也没有什么不正常,那是他所未曾拥有过的东西。

只是他考虑过第二天不去浮潜。
钦慕可以,心动也可以,但是这种星星之火不能燎原。

他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而后他又用“好歹是两百大洋”说服了自己。还是去吧。
他是来度假的,又何必给自己找不快。

第二天他坐在了没有遮挡物的船头,去往那个名叫“涛岛”的岛屿。
这天天气很好,没有什么风浪,只有几朵云飘在空中,好像触手可及一般在他的身边晃悠着。

李现蹲在船头收绳子,他才发现李现的右脚脚踝上有个小小的纹身。
一个海浪。
李现大概就像是他们要去的那个海岛一样,矗立在海水之中,只有浪花可以接近。

而他对李现的喜欢,就像这朵云。近在咫尺,遥不可及。

今天的李现可比昨天带到就在阴凉处抽烟的人不一样了,来接他们的时候泳衣就已经穿好了。眼神亮晶晶地仿佛下一秒就要跳进海里。

他是那样的热爱着大海。

而对于张若昀来说,他将头放进水里的第一刻呼吸管里就进水了。一大口海水涌进嘴里,感觉像是吃了一口盐一般舒爽。
美丽有余,而危险过剩。
他承认水下的光影很美丽,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在身边游来游去也令人惊喜,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踩上的海胆也让人感到恐惧。

他的确玩儿的很开心,感觉这一天都过得超值。

他和其他的游客一样都穿着荧光橙色的救生衣在水面上扑腾,看着李现扎进水底把原本他以为是海草的鱼群炸出一个小口子。

在别人都自顾不暇的时候,张若昀在水里给李现招招手。
李现对他点点头。

然后李现拖着泡沫浮板喊到:“不会游泳的都靠过来!”
他看着李现拖着浮板带着五个人游来游去,暗自笑到抽筋。

当然李现也不是一直拖着浮板,看着他们看的没有兴趣了,就把他们送上了船,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张若昀又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正跟在一条翻车鱼后面。
那真的是很大很大的一条鱼啊。
张若昀赶紧仰头把手机拿出水面,打开录像又潜进水里。

李现不紧不慢地跟在鱼后面。

最后李现浮出水面对他说:“大海真美对吧。”

“涛岛很适合学潜水哦,你要是想学潜水可以就在这里学。”

张若昀飘在水面上问他:“那我下次要是来考资格证,你还在这里吗?”

李现看了一眼一望无际的天空和海洋,然后他说他不知道。
搞不好突然有一天他就会收起行囊,到美利坚的土地上洗碗端盘子凑齐十万考飞行证什么的。

张若昀嘴角抽了抽,说那你来帝都找我吧,我教你。

不过连大海都留不住的人,又怎会在小小的帝都停留下脚步。

李现哈哈大笑说好啊,不过不是现在。

说完他又潜进水里,在鱼群中穿梭。

张若昀也受不了太阳的照射,把头埋进了水里。

陈如李现自己所说,他的确在四处打工。
白天当导游,晚上……
“跳艳舞?”毕竟这里某个职业……
张若昀被水渍了一脸。
“给餐厅唱唱歌弹弹吉他什么的。比如那种沙滩上的自助餐啊。”李现让他转了一圈,给他迅速地冲了个澡。

“没办法啊,穷人家的孩子啊。”

张若昀给他塞了一百块的小费。
人民币。

李现哭笑不得扔进小费箱里,朝张若昀喊道:“金主爸爸啊。”

“诶儿子乖。”
一百块换个儿子,不亏。

回去之后机智聪明的张若昀就看见了隔壁酒店的活动,预定了第二天晚上的沙滩自助餐。
是不是李现就天注定了。

在海里游了一天之后,张若昀光荣地晒伤了。
擦了芦荟胶的他在梦里也感觉到了一种又痛又痒还浑身黏腻的感觉,他梦见他站在猪圈里看着外面有一群人追着一只健壮的猪,而任凭他们的子弹怎么飞都打不到它,反而还让它跑到了自己的面前,那只抬起头来看着他,仿佛在说“你真的好像一条狗“。

就在那一刻他被升起的阳光唤醒,发现自己昨天晚上忘记拉上了窗帘。

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而为了不知道还是不是梦想的现实委曲求全和狗又有什么区别。
好吧狗要可爱得多。

所以张若昀叼着一根草莓味儿的可爱多拿出了电脑开始打生化危机。

在他端着鸡尾酒看见李现的时候他一点也不意外,他就知道老天喜欢和他作对,明明就知道自己不会告诉李现他有那么一点点羡慕,有那么一点点崇拜,再由外貌协会的转换,转换成了一点点说不出口的心动,再如同指数函数一般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加。

李现看见他倒是很开心,还蹦哒了两下。

张若昀又拿出了财大气粗的本事,在歌曲的间隙里摸出了一张面值一百的票子塞进他的口袋里问他:“包夜么?”

李现“娇羞”一笑对他说:“官人,不够啊。”

张若昀眼也不眨地“哦”了一声,又摸出了一张一千的票子塞给他。
“不找了。”

李现哈哈大笑。
手指在吉他上一转,开始唱道:“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已经转身走人的张若昀实力表演脚底在沙滩上打滑。
非常不容易。

还好来吃饭的除了张若昀就没有中国人了,也没人听懂了李现唱了什么。

不过那天晚上李现也只唱了一首中文歌。

张若昀听着他唱着sting的Englishman in New York,才发现原来他第一天晚上听见的歌声就是来自这里。

“It takes a man to suffer ignorance and smile,
你要微笑着忍受他人的蒙昧,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行我素,哪管它人言可畏,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我是个异类,我是个合法的异类,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我是个纽约的英国佬,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我是个异类,我是个合法的异类,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我是个纽约的英国佬。 ”

我为此自豪并至死不渝。

而对于张少来说,他想要避世,但他更想要在世。
他们实在是太不像了。

“张少,说好的包夜呢?”
李现骑在摩托车上问他。

张若昀发誓他只是出来买个烟。

“走吧,带你去玩儿,包夜诶!”
李现抛给他一个头盔。

“去哪里?”张若昀在他身后坐好。

“fishmen‘s village,不过我比较喜欢叫它渔夫村哦。今天晚上有夜市。”李现递过一只耳机给他,“要听歌嘛。”
他说这世上唯爱与音乐不可辜负。

张若昀问他那你把吃放在哪里?

总之张若昀还是接过了他手里的耳机,传来的就是一阵阵的吉他与鼓点的声音。

李现肯定是算准了时机,当车驶出酒店大门的时候,主唱就正好开口:
“At break of day,
破晓时分,
in hope we rise,
我们满怀希望醒来,
we speak your name,
我们喊出你的名字,
we lift our eyes,
睁开眼睛,
tune our hearts,
让我们的心,
to your beat,
跟随你的节奏,
where we walk,
无论我们去哪里,
there you'll be,
你都在,
with fire in our eyes,
我们眼里闪烁着火苗,
our lives, a light,
我们的生命是一束光,
your love untamed,
你的爱无法驯服。 
it's blazing out,
熊熊燃烧。 ”

李现感觉身后的人在跟着节奏小幅度地抖动,笑出了声来,又将速度加快。带着他在边缘小岛的马路上飞驰,其实这座岛上的商店不多,而且还很集中,有一大段的路上只有两排树和隐约能看见的大海。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你永远不会消逝,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你的爱永存,
by my side,
在我身边,
in my life,
在我生命里。”

歌词很简单,张若昀每一句都听得懂。

他又想起他们曾经说过的关于信仰的问题。
而有的感情正已摧枯拉朽的姿态席卷了他的心间,星星之火瞬间壮大,烧光了他的世界。
春风吹又生都没用。

We're a thousand miles from comfort,
安逸与我们相隔万里,
We have traveled land and sea,
我们赤足跋涉千山万水,
But as long as you are with me,
只要有你相伴,
There's no place I'd rather be,
我就无处想去。 

那我或许可以拥有什么信仰。张若昀想

“You bring good to my lonely life, honestly,
我无法否认 你是我苍白如纸的孤寂生活里抹来的一点亮色,
It’s hard for me to look into your eyes,
有时我甚至无法直视你的明眸,

“你有这首歌啊。”
“对啊,马上就到了。帮我保护好我的耳机。”

I feel the rush and it’s amazing,
心中那份悸动美好得无法言喻,
Maybe I’ve been always destined to end up in this place, yeah,
也许我早已注定就这样苟且一生,
I don't mean to come off selfish, but I want it all,
不想让自己显得自私 但是我想要你所有的爱,

Cause I know, all I know, all I know,
因为我已明白,
I’m a prisoner to my addiction,
我已被囚禁于我的迷恋,
I’m addicted to a life that’s so empty and so cold,
我已无法摆脱这空虚阴冷的日子,
I’m a prisoner to my decisions,
我已被囚禁于自己的抉择。”

或许我会信仰你。
张若昀感受着手掌下鲜活的生命想到。
纵然你只是我生命里的小小过客。
可这代表着所有我对你的欣赏与迷恋。

4、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张若昀又做梦了,他梦见李现亲吻着自己的额头,然后对他说我是你的信仰。
自己也跟着点头说对你就是我的信仰。
近在咫尺,遥不可及。

我们不是一类人,而你却是我最艳羡的那一类。
不过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
你是也只会是我生命里的过客。

我们的性格一点都不像。
还不如让你永远保留我最喜欢的模样。

张若昀记得在他走的那个夜晚,一坐上飞机就开始大睡的他在一阵颠簸中醒来。有些迷糊的他傻傻望着窗外,承受着小孩的哭声和椅背被踢打的无语,他发现他还能看见地上的灯火,恰好像一个“人”字,那点滴的灯火努力的与天上的星辰相辉映。
远处一片朦胧之中闪现着红光他似乎还听见了细碎而又密集的雨声。

下雨了,他想。

而就在那一刻,飞机突然升高地上的灯火就这样消失在云层之下。而他才清醒过来原来他们刚刚就在海上,原来那阵红光是机翼的指示灯。

原来雨声是不过是自己的臆想。

张若昀你是不是傻。他问自己。
哪里下过什么雨。

他又闭上了眼睛。

宇宙的答案是四十二,
银河系挂在猫脖子上。
我坐在飞机上思考你是什么。
我看见那艘海上的船
突然就想到
你是我的信仰。

Tu es ma foi.

END

宇宙的终极答案是四十二。(银河系漫游指南)
银河挂在猫脖子上。(黑衣人)
抖森奥妹主演的电影叫I saw the light
歌单
Englishman in New York--sting
Wake--名字太长不想打
rather be--洁匪
Prisoner--烧仙草组合2333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7 )
热度 ( 1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