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江湖路远(三)

设局啊什么的果然还是不适合我,我还是老老实实发糖吧。

(一)  (二)

这章比较短
猜邰队是师哥的
我要发朵小红花给你——

(三)
林涛把霍羽的尸体平放在地上,给他理了理头发。
“可惜了。“原本想着若是自己做了武林盟主,就让霍羽当副手的。心思单纯,一身正气。

但是现在他死了。
死在了衙门里。

秦仵作面上倒是没有什么表情。

林涛拍拍衣服起身问秦仵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他霍家最有希望的传人就这样躺在你们衙门里了。

“既然他没有告诉我们他姓甚名谁,那我们也只能写无名氏了。“
他是谁?不认识。

林涛笑了笑,倒是没发现他竟然还有这样的一面。

而秦仵作靠在门边却没有看林涛,林涛能看见的只有明明灭灭的烛光在昏暗的空间里映射在秦仵作的侧脸上。

林涛笑着。

“要不,秦仵作和我走一趟吧?”

秦仵作丝毫不吃惊的样子问道:“去哪里?”

林涛抱着剑理所当然地报出那个地方。
“千意楼。”

果然。
秦仵作挑挑眉。

大宝看着自己师傅和突然到来浑身麻烦的大侠分庭抗礼占据着方桌的两端。
“我不去。”大宝把头向右转。
“你得去。”大宝把头向左转。
“不去。”大宝又把头向右转。

秦仵作手一抄:“我为什么要去?”大宝把头向左,啊不,她又看向右边。
林涛右手握着茶杯敲着桌面振振有词:“你现在内力尽失,对付对付大宝这种三角猫是没什么问题,万一遇到个厉害的呢!”
原本有点打瞌睡的大宝睁大了眼睛,老秦内力尽失?!
诶不对什么叫大宝这种三脚猫?!

秦仵作不为所动。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霍羽一样好说话,也不下狠手,像个木头桩子一样杵在那里让你们打,然后在地牢里等我来啊!”
什么什么?霍羽是在地牢里等他?

秦仵作倒是眯起眼睛来,抓住了林涛话中的另一个疑点问起来:“你知道霍羽要来?”

刚刚还又叉腰又砸桌子,气势汹汹的林涛突然就焉了,趴在桌子上,支支吾吾憋了一个“啊”字出来。

“不你听我解释——”林涛急了,甚至想要去抓秦仵作的手。

大宝啊大宝你是见过世面的人,不能因为一个小动作就惊讶。大宝在心里默念。

秦仵作拿起茶杯,一脸的“我看你怎么编”的表情。
白担心这个人了。

林涛偷瞄了他一眼,才缓缓开口:“霍羽这个人我还是挺了解的,不会对无辜的人痛下杀手,也不会用什么下三滥的法子,所以我就走了一会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肯定不会让你处于危险之中啊!”

秦仵作不置可否,又看了他一眼,在大宝看不懂的情况下,林涛明白了他的意思。
“霍羽怎么也是他霍家最有希望继承家主之位的人,他什么风吹草动我当然都知道。”
“不,我没有安人进去,我有另外的消息渠道。”

大宝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开始脱离它原本的轨道,超出她的认知了。

“要是下次来的是什么其他人,比如衡山,又或是誊峒”林涛表情又严肃起来,“你还能落得什么好吗?”

“衡山的人不会来找我,你没有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秦仵作摇摇头。

“可他们也不会希望你活着。”

什么什么?
我师傅不就是个仵作吗?和魔教有什么关系?不过为什么要说衡山而不是魔教啊?
大宝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两人的思路了。

大宝听得头大,也只有硬着头皮听下去。

秦仵作手微顿,云淡风轻地接道:“我已经说了,我已经是个废人了,他们不会再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林涛想也没想就回道:“可在我心里不是,我的心思全在你身上。所以哪怕有一点点可能,我也要杜绝,我绝对不会让你再出事。”
“更何况还有长明宗虎视眈眈。”
秦仵作一下子站起来,眯着眼睛看向林涛,林涛也抬起头来,毫不回避他的目光。

大宝的瓜子掉在了地上。

这个走向简直如同脱缰的野马奔向无尽的——

林涛扣住秦明的手腕,低头无奈地笑了笑,再抬头时眉宇之间只有一片担忧,而秦明也看见了那隐藏在担忧之下的温柔和眷恋,林涛看着秦明,好似有千言万语,最后却只带着颤音说出了两个字:

“师哥。”

而这两个字就能让秦明丢盔弃甲败不成军。

尽管他还有诸多理由可以反驳林涛,但他还是垂下眼眸,终是应了个“好“字。

林涛一下子眉开眼笑起来,正如每一个幼年时,他央不过林涛,最后陪着林涛下山看庙会的日子。

什么我师傅是林涛的师哥,那不就是上一任魔教教主他孙子兼魔教圣女她儿子吗!
不是说七年前就在围攻之中死了吗?
大宝还震惊地回不过神来。
她仿佛正和脱缰的野马一起奔驰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师哥你这个小徒弟心智不够坚定啊。”

“闭嘴。”

等大宝回过神来,林涛和秦明已经开始讨论秦明如何请假的事了。
辞职是不可能的。林涛和秦明都没那个意思。

得到结果的林涛一副现在就想要带着秦明走的样子:“要不就请婚假吧,师哥你看你年龄也不小了,就说要回家结婚,一定没问题的!”

“来的时候我失忆了哪里记得我老家在哪里,现在说谁信?而且林大侠似乎也不小了吧,怎么不见你成家,莫不是有隐疾?”秦明挑眉看向林涛。

林涛走过去揽上秦明的肩膀,靠在他的耳边说:“所以才说要你“回家“结婚啊。”“回家”两个字被林涛咬得特别重。
“林涛此生所求不过一人而已。”

秦明没说话,自顾自的喝着茶。
只是耳尖有些红。
这时大宝突然想起来自己被忘记了,举手提问道:“师傅我什么办啊?”
林涛抬头对她笑起来,坐回原来的位子,让秦明一个人害羞一会儿。

“哪能忘了你啊,当然得一起走,你就是配嫁丫鬟啊。”
“诶我这暴脾气,林涛你给我站着,我今天不打死你我不姓李。“

“啊你不是姓大吗?”

“我李大宝今天要让你感受一下仵作的验尸手段!”

秦明看着打闹着的两个人,偷偷摸了摸耳朵。
事情完了之后去见一趟师傅吧。

事不宜迟,匆匆打点好衙门里的事情秦明带着大宝和林涛回合了。
尸体由小黑看着,就算现在的天气好,也撑不到几天,只盼剩下的仵作能细心些,把细枝末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临行前秦明还是去看了一眼,想再找出些证据,但是还是和之前一样。什么“其他的痕迹只不过是说给有心人听听罢了,哪里有什么别的。

林涛看他面色凝重却是笑了伸手点了点他的眉间:“我都不急你急什么,这你就要像你的徒弟大宝学学了,你看她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多开心。”
捧着食盒吃栗子酥的大宝听见林涛在说自己坏话赶紧转过头来:“说什么呢你!你才没心没肺!”

秦明摇摇头一针见血地说:“林涛,这么多年来,你才是一直放不下的人。”

林涛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去抢大宝手里的食盒:“诶我买的!你都要吃完了还不给我留一个!不是没良心是什么。”

“呸,对你这种人不需要!”

你要我怎么放得下心来。

秦明牵着马走向两人。

TBC


——你说你脑洞怎么能这么大呢hhhhh

为什么涛涛敢一来就牵小手?
为什么老秦老划涛涛脸?
那当然是有感情基础啊hhhhh

(四)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4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