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不召自来(下)

更更更新啦
建议上中下一口气食用

(上)  (中)

(下)

林涛说你别被我刚刚讲的那些高中小吃给吓着了,以为我们的感情就跟火锅一样配料丰富,色香味俱全。
其实我们属于白开水那一类。

还是多谢了那场误会把秦明逼狠了,不然他还能多把我蒙在鼓里几年,让我痛苦自己喜欢上自己兄弟,说不定还要看着他和别人交往,结婚,自己还要当伴郎。
他就是故意想折腾我。

那场还没来得及见面的假期一过,林涛突然就又恢复了其万人迷的气场,只要一休息,就和一大堆朋友出去玩儿。
独留邻市的秦明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生闷气。

一天林涛没发短信给他,他觉得还好,可能忙,两天没发,他就担心林涛出事,三天不发,他就有请假回去的冲动。
还是在其他同学那里看见林涛那社交小王子一般多的动态,他才没走。

都说了,秦明的心思其实比林涛细腻多了,也敏感多了。
林涛或许能忍受秦明一个星期没理他,但是秦明不能。

林涛有很多朋友,交心的,不交心的,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打游戏认识的,搞活动认识的。很多很多,他的生活向来丰富多彩,朋友来来去去。
秦明不安,而且敏感,他害怕身边的人离他而去,索性就没让任何人靠近。这十多年来就林涛一个人傻头傻脑地撞进他的网里来。他朋友不多,此间天地,就林涛这么一个。这个走了,他就又是孤零零一个人了。

他的本我想把林涛缠得紧紧的,溺死在网里,让他一辈子都困在里面。他的超我又告诉他,没有任何人属于任何人。

最后他的自我做出的决定是不主动,不反抗。完全是姜太公钓鱼。

你选择来,或者走,都没有我的责任。

虽然我不希望你走,或者说怕你走,但是你想走我也不会挽留你。

其实说白了就是他没有安全感而且还非常依赖林涛,依赖到一点都不想林涛有任何的为难,所以甚至连挽留都不敢。

秦明很悲观,他原本想挑破了之后当恋人,万一分手,那太难堪,说不定连朋友都做不成。他不想林涛离开他的世界,他的世界里必须有林涛。
他想,就算他们是朋友,那他也是林涛最重要的朋友,女朋友可能会换,结了婚还能再离,但是他永远都在“最好的朋友”那里牢牢地占据。
他怎么发脾气怎么损林涛,林涛都不会生气。他是特殊的。

但是眼下的事情让秦明慌了。
他不仅慌了,他还很无助。

然后他就越想越气。

恨不得和林涛打一架。
但是自己打不过他。

他就更气。

差点连书都看不进去。
成绩再好的医学生也是有挂科风险的,更何况大二那年的生理、生化、病理、病生、寄生虫等繁重的课程接踵而至,内心动荡的秦明也选择了用学习来转移注意力。

孤身一人的秦明世界里感情只能占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时候他要考虑的是怎么吃饭。高中的时候总是林涛知道他自尊心强,总是偷偷摸摸装作不经意地帮衬他,他心里知道却也没法多说什么,只是对林涛的好又多添了一笔。而到了大学,他没理由也不会对林涛开这个口。

秦明心想你不理我吧,那我也不理你啊。
奖学金没了吃饭都成问题,我哪有那么多心思风花雪月。

而秦明再想起来这个事的时候,他都快到家了。
家里当然也没有人。
他想起他上次回来还是在林涛家过的年,就恨不得再买个票回学校。

当然他还是给林涛说了,他回来了。

麻痹自己好久的林涛一下就把手机甩汤里了。
去见秦明的时候都还是紫菜蛋花味的。

等着林涛到秦明家的时候,就看见秦明买了一大堆酒排在桌子上,已经开了好几瓶。
林涛退回半步心说秦明这是怎么了,认识这么久没见他这样过啊。
秦明直勾勾地望着他说:“吃饭了吗?”
林涛点头。
秦明喝得脸红,表情比平时多一些,他看上去很满意,说:“坐,喝。”

自打林涛吐了秦明一身之后,林涛就再也没在秦明面前喝醉过了,而秦明这会儿却有“不喝醉不会停”的架势,林涛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在烦什么,他们也不兴问那么多,他架势也来了,也不说话,两个人一杯一杯地干。

然后秦明就突然停下来,抓着林涛的衣领开始说了。
“我说了你不要来招惹我,你干什么了?”
“林涛我告诉你你就是一白痴。”
林涛一听也火了逮着他说:“可不是吗?我他妈也觉得我就一傻逼!追着你跑那么多年!”
秦明听完直接就把人按沙发上,大有愤怒杀人的架势。
“那你怎么就不追了?啊?会吉他就不能学钢琴了吗?林涛你是没长脑子还是没长手?钢琴不一直都摆在那儿吗你为什么不试试?难道还要钢琴自己弹?这么简单都不会,是要我给你报个班吗?”

林涛说你怎么骂都好,就是别哭啊,你哭了我可能就不想骂回去了。
秦明说去你的林涛,我这辈子第一次想说脏话。

林涛还躺在沙发上回想刚才的话,说:“这钢琴有点难,你教吗?”
秦明拉着他起来,准备往门外拖说:“我说包教会你信吗?”秦明假笑了一下,又木着一张脸把林涛往门的方向推:“晚了,我现在只想让你给我滚。”
林涛顺势拦腰抱住他,换了个方向,然后问他:“你说的啊,不赖账啊。”
秦明说你以为我是你吗?酒醒就什么都不记得,全赖我身上。

林涛拦腰扛起秦明,扛大米似的,一点美感都没有,把人摔到床上的时候也很用力,一点都不温柔。

“然后呢?”大宝意犹未尽。

然后我们俩就到现在了啊,专门给你发狗粮,欺负你等单身狗。
林涛看着她的表情,又笑了笑:“你还想听什么?弹钢琴的具体内容?我家宝宝就坐在你的面前呐。”
秦明瞪了林涛一眼说林涛你是不是想死。
然后这位双手举在桌上,手指交叉的人,对大宝扬扬下巴说午休时间结束了,椅子挪回去。
林队长你也给我该做什么做什么去。

林涛一边往门外走还一边给大宝说,你看他,都是晚上睡一张床,起来之后一起楼下吃面的关系了还管我喊林队长。
大宝挥挥手说,那是你们的情趣,你下次弹钢琴的时候喊喊“秦科长”试试?

秦明直接抓了张纸揉成一团扔在大宝脸上,表情很正直:
“作为一个工作了这么久的法医,你还是写得乱七八糟,重写。”

被强权所压迫的大宝过了一会儿,还是探出头来:“那,老秦,你当时为什么笑了啊?”

秦明想,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就是因为天气很好,因为抬起头来发现樱花很美,因为气温不高不低,正好适合穿一件T恤,外面套一件夹克而已。

他用眼神示意大宝把头低下去,自己也拿起了笔。
这时窗外的那个蝉就突然叫了起来,和十六年前一样吵,和十六年前一样烦。
想必在这之后十六年之内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不召自来的,都烦。

“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林涛站在法医办公室的百叶窗边,突然就笑了。
他就那条傻鱼。

END

灵感来自《道德经》

“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最怕手机掉进冒菜里。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42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