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不召自来(中)

好了我来骗更了
感谢“没有你我怎么办有你在真是太好了虽然前缀每次都在变但是对你的爱不变”的 @GraceHeart 

晚上我重新排下版吧看着都黏在一起了hhhhh

(上)  (下)

(中)
然后呢?

那继续从那年说,就刚刚写完“罚单”才当了饭友之后。

当年秦明的字还不像现在那么漂亮。
那个时候他没事的时候都会练字。
写什么“勇于敢则杀”,写什么“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字体凛冽,下笔锋利,隐隐还露着戮气,不过已经能看出个人的风格了。

那天他写的字就放在桌子上没收。

林涛想也没想就拿起来看了。
他看着那个字心下一惊,没有想到秦明不是没有感情,而是感情太丰沛,自己一直压抑着,没放出来。
这样锋利的字眼,或许是因为他心里有恨。

对于林涛来说,那可能就是一张写了字的纸,而对于秦明来说,却是他不想暴露给他人的柔软内心。

刚刚接完水的秦明在门口看着他拿起自己的东西,冲了过去。

那个时候的秦明就像一个刺猬一样,平时安静地蛰伏在森林里,不言不语。但是要是有人靠过来,想要亲近他,都会被扎得一手是刺。

被人窥见内心的不好意思和恐惧,搅和在一起一下变成的气愤,升华成愤怒。

“林涛!你知道不问自拿叫什么吗!”

那是包括林涛在内,所有人第一次听见秦明大喊,之前连大声说话都没有。
一下子教室里就变得很安静,其他人都向这个方向望来。

林涛发现了他们的眼神,越觉尴尬。
“我就是想看看……”

“你是谁?我写了什么和你有关系吗?我们很熟吗?”秦明反问道。

林涛去揽他的手停住了。
他被秦明的话刺痛了。

但他还很冷静地笑了:“所以你的意思是都是我腆着脸巴结你是吧?对,我林涛就是一天到晚什么都不会,一道题还要问你秦明好几遍。没事儿给你带吃的带喝的就是为了你给我讲讲题。对。”

秦明皱眉,想去拉住林涛。
林涛甩开他手,对他说:“我他妈看错你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到那一刻脑子里缺了弦的秦明才隐隐约约明白林涛把他当朋友。
他看着手里的那张纸,没说话。
不召自来是什么?
是白痴。
他心想,标点符号都不给你感叹号,句号就够了。

那是第一个晚餐休息时间秦明没在教室里学习。

他就站在篮球场边,和一群女生一起看男生打球。别的女生一边交头接耳说哪个哪个男孩子好帅,这个又是哪个哪个班的。进球了还要鼓掌喊加油。
秦明就只是笔直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地看着林涛,格格不入,非常好找。
林涛愣是一眼都没看。
还对其他人笑了笑,把背心撩起来擦汗,引得好多女生尖叫。

等他回过神来,往场边一望,秦明已经走了,再一个失神,球就被人抢走了。
他只好继续。

林涛觉得秦明可能就是生来克他的。
没谁这么对他过,而他还气不起来。
越想越生气。

他踩着铃声回到教室,看见秦明还是坐得笔直,宛若教科书一般标准的坐姿坐在那里看书,好像刚才的事情一点也没影响到他似的,他就更气。

他先是“嘭”地把自己甩进座位里,装作没看见因为动静太大,秦明的笔一抖,写到一半的字都划出去了。
再是看见立在自己桌子上的矿泉水和下面压着的纸条,他就气……气不起来。
纸条上“对不起”三个字写得圆润,每一撇每一捺都收起了自己的棱角。

林涛还是气,气自己气不起来,一下子就原谅了秦明。
举着纸条和自己怄了三分钟的气,林涛从抽屉里拿出自己从寝室里拿下来的苹果。

秦明从林涛进门的那一刻就开始紧张,当林涛用汗津津还在冒热气的手拍他肩膀的时候更是。
从来不在意人际关系的秦明头一次感觉到了恐慌。
他装作不在意地问道:“怎么了?”

林涛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装得特别像:“我今天多带了一个苹果,给你吧。”

秦明接过那个苹果,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什么对不起,什么我们是朋友了吧。
这些话都在他喉间翻滚,可是当他最后斟酌着开口说出来的却是另外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慢点喝。”

林涛“嗯”了一声,加快了喝水速度,两三口喝完了水。
特别讨打。

第二天早上他半梦半醒地从寝室门口爬出来就看见了在门口背书的秦明。
秦明瞄了他一眼说:“吃饭。”

林涛内心那一刻的情感太澎湃没办法表述,他的语言也很贫瘠,不像秦明那么细腻,他就是有一种拨开云雾重见天日、媳妇儿熬成婆的感觉。
……
秦明教林涛语文的路途任重道远。

睡过头的林涛嘿嘿一笑说太晚了来不及了。
只能去小卖部买面包了。
我推荐肉松面包和热狗。

秦明在琳琅满目的肉松面包、奶油夹心面包、小热狗、起酥面包、铜锣烧、草莓三明治、花生三明治里选了最角落里的白吐司,然后看了看小卖部门口镜子里的自己和林涛,又多加了一瓶牛奶。
林涛让秦明先上去,他在这里排队等给秦明打热牛奶。
秦明摇头说,在哪里都一样。我等你。

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林涛度过了一个他此生以来最可怕的早晨,充斥着秦明对他的各种抽查:语数外、理化生。这个行为对他的身心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在上楼的时候他都还在怀疑自己有没有上过学。

他没看见秦明脸上略带得意和轻松的神色。
其实秦明抽查的行为完全是为了报复林涛起太晚,害得他在门口等太久。
太丢脸,太尴尬。

班上的人际关系从“路人甲乙林涛路人丙丁,秦明”一下就变成了“其他人,林涛和秦明”。
人缘最好的林涛一头扎进人缘最不好,名为“秦明”的深坑里,从此死不回头。

林涛就是个肉松面包,看着分量十足,其实肉松都在明面上,芯子其实是白的。
只有秦明爱吃。
秦明其实是一个草莓三明治,白面的外表,你咬第一口下去,还是白的,第二口下去才能吃到甜甜的草莓酱来,但是也不多,仅够林涛一个人吃。

填志愿之前林涛其实问过秦明以后要做什么,秦明告诉他他以后还是要当法医的。

彼时的林涛停顿了一会儿说我以后也想当警察。

秦明说你想好。
林涛说,我想好了。以后我们在一个警局里任职吧,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以后去喝酒。
秦明说好。

林涛兴致勃勃地补充着,结婚了我们也买隔壁,当邻居。
秦明停了笔说,
好。

真到毕业那天林涛喝醉了,就趴在秦明身上说秦明我喜欢你。

秦明说好。

然后亲了亲林涛的额头说你酒别醒了,酒醒了你就不记得了。

林涛的酒那当然会醒啊。

他醒了心里特别后怕,还装作不经意问秦明他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秦明也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说:“你说你要给我表演脱衣舞。”
林涛松了一口气还问他那我表演了吗?
秦明冷冷地扫了林涛一眼说:“你给我表演了’吐衣舞’。”
林涛赶紧给秦明赔罪。
算是把这事揭过了。

说久不久,一个月。秦明通知书下来了,是在隔壁市绿藤。
林涛表情一点也没管理住,特别难过说:“哈哈老秦恭喜你啊,这个大学听说特别好,就是有点远,不过,放假了我们还能再见面嘛。”
看着特别委屈特别可怜,一点也不恭喜,特别遗憾。
秦明都想伸手摸摸他的头。
“放假了留在学校也是浪费时间,比起每天留在学校一个人打扫四人间宿舍卫生,我更愿意把这种劳动精力花费在自己家里。”
秦明觉得自己“嗯放假了我就回来找你”的意思表达得特别清晰明了易懂。
林涛也懂了,看他那一脸傻笑就知道。

上了大学以后两个人都是忙到飞起,但是林涛还是始终坚持给秦明发短信,有的时候还要整蛊一下秦明。
秦明也从“你是不是很闲,很闲你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去操场跑两圈锻炼一下体能,我记得上次你文化课差一点就没过而你还不告诉我是哪一科。”简化成了“滚”。

干脆、果断、简洁,代表了其使用者的满足和喜悦,啊不,是烦躁与嫌弃。

日子一点点过去,在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快到了四月天的那天正好是三月初三。
正好是林涛放假的第一天天气很好,从来不主动谈论感觉之类词语的秦明也忍不住说了一句“天气很好”。林涛滚着行李箱在大道上走,一边发短信说:“你那边樱花开了吧,好看吗?”
然后他躲在秦明侧面的那条街上的小卖部里看着秦明看短信的侧脸和他鼻尖的那颗小痣,越看越觉得这颗痣是长在他心尖上的,不然他怎么会这么喜欢。

心中一动又发短信问道:“秦明,读大学这么久,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秦明抬起头来,笑了。
对着迎面走来的姑娘。

林涛心里有点凉。
拔凉拔凉。
然后他看着他们聊了几句。
林涛心里彻底凉了。宛若一夜春风晴转多云再转暴风雪。

等那个姑娘走了,林涛才收到短信。
“好看。”
“林涛你能不能关心点别的?”
“没有。”

林涛心想,骗谁呢,你都对她笑了。
作为你最好的兄弟我都还没他妈的见过你笑呢。
就很委屈。

然后林涛从行李箱上起来,也没告诉秦明,就从小卖部离开了。
一点也不狼狈,完全不是落荒而逃。

他躺在酒店里一晚上没合眼。

“老秦。”
“不是放假吗?你今天醒这么早?”
“啊,习惯了。”
秦明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是不是熬夜一晚上没睡。”

林涛“啊“了一声说“果然是老秦,一下就被你发现了。主要是昨天晚上楼底下的猫叫了一个晚上的春,那个声音,啧,那叫一个撕心裂肺,荡气回肠。”
秦明说那你现在赶紧睡觉。
林涛说我睡不着。

他说他突然想起他做的一个梦来。

梦里年级上要开展一个联欢会,每个班都要出节目。他坐在教室里,堆了好多乐器。他正在弹吉他然后老班突然对他说你弹钢琴,这是谱子。他也傻,愣着就答应了。他看着手里的谱子,什么什么交响乐,什么什么协奏曲,他好不容易看懂了五线谱,还没来得及弹,就要开场了。他心里很烦躁,又看了一眼放在那里的吉他,觉得这个自己都会。

秦明问他怎么了。
林涛翻个身说:“我就是梦醒了。然后想起来我学的是吉他啊,我为什么要去弹钢琴?”
他又强调了一次:“就是觉得,梦醒了。”
就是突然想清楚自己之前在追什么,又问自己图什么。

但秦明没懂,秦明也不可能懂,他突然说这么抽象的话,他自己最早也是云里雾里的。
然后林涛到最后都没有告诉过秦明他来过。

林涛说到这里,秦明突然插话进来。
“啊,就是那次。”秦明顿了顿说,“其实我看见你了。”

林涛和大宝转过头来。

“你还记不记得你上午坐公交出门?”

秦明挂了电话之后,虽然心里觉得怪怪的,却也不好说什么。
只是他出门之后就特别倒霉,想买的书一本都没有买到。

他只好坐车去很远的地方,在他转车转得失去方向感之后,他觉得特别累,就坐在靠窗的位子上把头靠在玻璃上,心里思考林涛早上那个梦。

然后他就看到前排的前排有个高个子的男人支在车窗上的手表和林涛的一模一样。

还是他和林涛一起去买的成人礼物。

他就盯着那只表,漫不经心地听着后座的两个人讨论哪个哪个男的多高,谁谁谁和谁谁谁求婚了,一边想着拥有这只表的男人长什么样。
然后表的主人就给秦明露了个侧脸。

果然是那个表的主人。

秦明坐直了身子低下头。心想既然林涛没有告诉自己他来了,就还是装没有看到好。

而后林涛有渐渐不再和他联系,他又听说林涛有了女朋友,就猜测当时林涛是来找女朋友的。
所以他也一直没说。

大宝听完一直啧啧啧,误会这么大,那你们最后怎么又在一起了?

那当然你猜我下次多久更新啊TBC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补充一下。。。。昨天和十七聊天,她说她其实没懂那个梦的意思。。。。
嗯是这样的,吉他是指其他人,钢琴是指老秦。整个梦的意思是说,他原本就是更擅长和其他人交流之类的,但是突然有一天他遇见了秦明。他已经很努力在秦明交流了,但是到最后却发现好像没有什么用,他和秦明之间还是有一层隔阂。最后他给秦明说的意思是,他突然就想起来,明明喜欢别人很简单,为什么自己还要喜欢秦明。
我没有表述清楚是我的问题对不起qwq

评论 ( 24 )
热度 ( 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