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Answer Me(十)

拿个小案子过渡一下。

没啥感情戏。【原本应该是有的,写着写着就忘了……】


(十)

意外的是,自打秦明来了市局案件没见几个,倒是伤情鉴定来得多。秦明,一个只会和死人打交道的法医,只用短短一个月就已经气走了十个人。其他部门叹为观止,其他法医苦不堪言。

但是天才嘛,都是有特权的。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面的只好供着这偶像级别的大神。

 

虽然苦了法医,但其他部门这段时间都是准时上下班,一下子生活就变的规律起来,小黑规律得都相亲都安排上了。一群人因为轮班错开了时间没机会混在一起,但是赌局还是在私底下偷偷进行着。林涛知道他们拿自己和秦明开了赌局,只是不知道他们在赌些什么。他天真而又乐观地想,大概是赌他和秦明之前认不认识吧,哈哈。

哈哈。

就算是身边赵钱孙李周吴郑王挨个过来探口风,林涛也是见招拆招,八面玲珑,硬是没说漏嘴任何故事。他自己听了都想哭。这警察叔叔八卦起来,怎么比狗仔还恐怖。怕是再过段时间,连底裤都保不住。

一个积极自救,一个毫无察觉,加之没有案件,两人不常见这一个月倒是过得安生,没如林涛当初想象地那样水深火热。

唯一的遗憾就是小黑相亲场上七进七出,闻者落泪听者伤心。啊,伤心的还有小李,天天在局里坐着,圆了腰围,空了钱包,只好磨刀霍霍向林涛。

正当两人审讯反审讯教学现场的时候,电话响了。

闲得快学会绣花了的小刘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电话摸起来。看着他表情越来越沉重,大家对视一眼也就开始穿外套,拿起帽子等着小刘打完电话。小刘“嗯嗯嗯”完了之后,抬头来,对大家说道:“西门三路口石东小区。”

“怎么回事?”林涛问。

小刘回答道:“报案人说自己出门买菜回家后发现丈夫躺在地上浑身是血。”

林涛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过了会儿,二楼的法医办公室也接到了电话。

“法医门诊。”

秦明的声音一响,其他法医后背一凉。

林涛听见秦明的声音一愣,不是说现在都不让秦明接电话了吗?随即他又反应过来继续说道:“林涛,西门三路石东小区。除非是练杂技出现失误,否则就是命案。”

“有头绪了?”秦明皱着眉头问道。

 

林涛看了眼失魂落魄的报案人,对秦明说:“基本上是有了。”

一间房子不大,家中物件都很老旧,连灯都是九十年代用线拉的灯。林涛闻着家中刺鼻的酒味,蹲下身来问嘴角上伤口还紫着的报案人:“你再和我说说你是怎么发现的。”

女人身子还在抖,声音也是颤抖着的。

“我原本是在家,没想到他回来了。”她说着,眼神飘忽,“然后我,我就跑了出去,想着菜就要吃完了,就顺便买了些菜。”女子哭了起来,哽咽道: “回来,回来他就,他就躺在那里。”

林涛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继续问道:“您先别激动,您大概出去了多久?”

“可能有个一两个小时,我在路上和邻居聊了一会儿。”

林涛点点头,换了女警员过来安慰她的情绪。

 

小黑蹭了过来悄悄说:“林队你看?”

林涛揉了揉眉头拍拍他肩膀:“还是要等侦查人员过来。保护好现场。”

 

不出一会儿,受害人的家庭情况也就清楚了。放学回来的女儿看着家里的情况,倒是很镇定,像是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一切一样。

 

秦明站在里面做完了尸表检查,林涛插着腰就在一旁等着。

 

原本想上前的小黑又停下了脚步。

 

秦明正凑在林涛耳边讲:“出血过多测尸温没有什么意义,但是还没有出现尸僵,死亡时间应该不超过两个小时。”

林涛严肃地点着头。

“尸体被人翻动过,伤口在背部,创角都是一钝一锐,我大致量了一下,宽度大概在4到5厘米。”

林涛一皱眉,转过头来问道:“说中文?”

秦明的脸近在咫尺。

林涛自己往后退了一步。秦明皱着眉头对他说:“单刃锐器。”

林涛点点头。

“具体的还要回去尸检。”秦明说着准备往回走。在想事情的林涛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臂:“你等等。”

秦明皱着眉头被他拖到报案人面前。林涛朝他使了个眼色。

秦明眯了眯眼睛,就对林涛说道:“很新的伤口。”

 

林涛追上他的脚步问道:“有多新?”

秦明看了他一眼说:“新到能支持你的判断。”

 

虽然他们是这么说,却没一个人感到喜悦。秦明说完就准备下楼,林涛看着他的背影拿出了打火机。

他刚点燃才抽了一口烟,秦明的眼神立刻就追了过来。林涛吓得手一抖。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才四十来天,林涛自然还是个病号。作为一个病号,有很多事情就不能做。

秦明又看了他一眼,像是说这次就放过你了。

 

又过了会儿,林涛才对小黑说:“走吧,回去审。”

 

“姓名。”

 

女子发型凌乱,双眼通红,而脸上的伤口青青紫紫,让人一看就知道她经历过什么。

“早点说完,还能多看你女儿一眼。”林涛说,“她还在外面等你。”

女人抬起头来惊恐地看向林涛:“你说什么?”

“说吧。”林涛很疲惫地说了一句,“事情的经过。”

女人一下就激动了起来:“这事和我女儿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我做的,你们放了她!”

林涛手一顿,厉声问道:“你说什么?”

女人哭着说道:“和嫣儿没有关系,是我杀的,是我杀的。嫣儿今天回来拿东西看见他在打我,就过来劝架,我看他拿着酒瓶要砸嫣儿。嫣儿,嫣儿还那么小,我不能让嫣儿被他打死,就拿了水果刀捅死了他。”

“我死了没有关系,可是嫣儿还在上学,她可听话了。”

林涛抹了抹脸:“你还记得自己捅了多少刀吗?”

女人恍惚着:“也就,也就两三刀吧。”

林涛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她。

 

过了会儿,林涛才面无表情地喊道:“换人。”

说完他就走了出去,剩小黑在里面记着记录。林涛脚下不停,走到休息室里,对正在陪着嫣儿的小李说:“你们得换个地方说话了。”

小李愣了愣神。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来对嫣儿说:“来,我们得去另外个地方了。”

嫣儿红着眼睛问她:“我可以见我妈妈吗?”

小李眼睛也红了红,勉强笑着对她说:“应该可以吧。”

嫣儿这才点点头。林涛让小刘先带着嫣儿走了出去,拦住了小李。

小李沉默着问了句:“我必须到场的那种说话?”

“我们队里就你一个姑娘。”林涛说,“是的。”

未成年女性犯罪嫌疑人审问必须有女性工作人员在场,这一点他们都很清楚。

林涛沉默了会儿补充道:“无论如何,我们是警察。”

而警察就应该公正。

小李眼角微微抽了一下,才对林涛说道:“知道了,也不是第一次审了。”

 

“她和我说,”小李说,“她早就想死了。”

“她说,她解脱了。”

小李说:“被剩下的人又怎么解脱得了呢?”

 

林涛没有回答。而后他电话响了起来,小李就先出去了。

“喂?”林涛把电话接了起来。

“一共两处伤口,和之前说的一样,单刃锐器。其中一刀刺破了主动脉,导致了大失血死亡。加上尸斑浅淡,死因很明确。同时,死者手臂上的生活反映说明死前有过拉扯。”

林涛捏了捏鼻梁说知道了。

秦明顿了顿问道:“证据链齐了吗?”

 

带血的衣物,凶器,指纹还有证词。

“齐了,”林涛说,“回去给你讲。”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