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Answer Me (五)

过渡章。

我终于到家了,原本准备早点更新的,但是周先生疯狂搞事我持续癫狂刷推【求汤老师看看这个疯狂的迷弟吧】。所以更晚了。因为想写稍微早一点的故事,所以没有大宝了,只好再编一个人物出来,我是很不喜欢在同人里原创一个角色出来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了qwq见谅。


就像是所有犯罪故事一样,犯人总是有悲惨的过去。

林涛很早就学会了不关心。

 

就像是这个故事一样,年纪小一点的侦查员还在唏嘘这一对恋人最后走到如此地步,林涛却比较在意——

“比对出来了吧,证据链齐了没?”

小黑点着头:“在任贺辉的家里找到了凶器,是他的高尔夫球棒,显然他对毁尸灭迹很有经验,整个凶器都被清洗得很干净。但是秦法医还是在缝隙里找到了血迹送去给DNA检验室了。”

看上去非常想把凶手送进去关上个几十年了。

小黑一想到秦明的表情就浑身一抖。这个男人是从地狱来复仇的。

林涛尴尬地笑了笑。

小黑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感叹说出了口。

 

然后他发现秦明就站在自己身后。

 

林涛咳嗽了一下喊道:“秦明。”

秦明点了点头,小黑乘机溜了出去,不敢抬头看秦明的表情。

 

等到小黑把门关上,秦明就开口了:“住ICU住的还习惯吗,你知道你离割破喉管差多少吗,你知道血液凝固速度有多快吗?只需要这个伤口再深那么一点点,三秒,三秒你的血液就可以堵住你的气管导致无法呼吸,最后窒息死亡。还有你的肋骨戳进去这么长一节,胸闷喘不过气,也是死于窒息。我要是下死因鉴定都只能写合并死因。这样看来你手上的伤算轻了,也就是短期之内动不了罢了。”

林涛深呼吸进了一口气,扯着了脖子上的伤口,痛得他眼泪都快出来了,他死命把眼泪憋回去。

他听见秦明讲这些话,头突突突地疼,回答道:“知道了。”

 

这三个字说完,两个人都住了嘴没说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秦明不知道自己站在什么立场上才能把最想说的话说出来。

林涛不知道怎么说出谢谢你的关心。

 

过了一会儿林涛才张口继续说道:“今天我已经被念叨过了,并且,女朋友都被吓没了。承受不住再被骂一次了。”

秦明盯着他看。

林涛解释着:“刑警还是太危险了,老是到医院度假,她说她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好,看着自己爱的人在死亡边缘折返跑。所以。”

“分手了。”秦明抿了抿嘴陈述道。

林涛顿了一下,点点头复述道:“分手了。”

“哦。”秦明干巴巴地回答。

 

林涛拿没伤口的那只手挠了挠头发。

他现在特别特别想去抽一包烟,再面对这个场面。或者再去和凶手打一架,也不想面对现在的这个场面。尴尬得他想逃跑。

秦明面色有点红,然后他转头看着窗户说道:“我假设你发现了,我们这次逮捕没有办手续。”

 

林涛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像是被掐住脖子的鸡,叫的撕心裂肺。他瘫在床上,目光呆滞生无可恋,最后爬起来求情:“你看我现在还躺着呢,才从ICU里出来呢,能不能再缓两天啊。”

秦明皱着眉头把脸转了回来:“缓两天导致犯人减刑怎么办?”

林涛又瘫了回去,长叹一声。

“我想说的是,”秦明从随身带的公文包里拿出他已经写好的文件,“我已经写好了,你再手抄一遍就可以了。”

 

林涛受宠若惊,这个待遇他从来没有过。

 

秦明还是没忍住问了:“一个人就去嫌疑人家里,逮捕之前也没有办手续,你到底是怎么当上刑警队队长的?”

林涛也觉得自己好冤:“我没说我是去逮捕的啊,我只是再去调查一下,谁知道他会突然袭警。不过我先说,调查的手续我是办了的啊。”

 

这不是废话吗。

 

秦明瞄了他一眼:“你也就庆幸他不是想要杀了你吧,捅肾或者捅心脏,你就可以直接被拉走,我都不用再解剖一具尸体,做个尸表检查就可以了。”

林涛望着天花板觉得也只有自己能忍受住秦明这张嘴了。

他想了想说:“杀了我也没什么好处,最早他应该是想挟持我的,但是最后他改变心意了。”

秦明刚想问为什么,林涛就苦兮兮地说道:“他发现我摸了那具骨架。”

他脸上的表情十分扭曲:“要是知道是真人我也不想摸啊!”

 

秦明翻了个白眼把文件砸他身上。

 

“下不为例。”

 

林涛弯起眼角笑了起来。

 

小黑被吓怂了之后,走回走廊和给林涛送花篮结果等太久自己吃起来的几个刑警说:“我赌林队和秦法医之前认识,不认识我就回警校重念。”

小李嗑着瓜子不以为然:“这件事长了眼睛的人都看出来了。”

一瞬间空气有些凝滞。

“你们这群二楞子没有看出来吗?”

她把手里的瓜子壳扔进垃圾桶里,搓着手走回来,眼睛放光。

“虽然作为一个光荣的人民警察,赌博是不对的。但是有人想赌一把吗?”

小黑如同会情郎的少女,小心翼翼又一脸期待地问道:“赌什么?”

 

小李拿出了小本子准备记名字:“就赌他们俩之间是友情还是爱情。”

她继续说道:“五十一注,我先压了啊。”

小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这个信息量有点大,我得缓缓。”

 

大家一脸兴奋纷纷下注。

 

“据可靠线报,林队是有女朋友的,我压友情。”小黑说。一群人点点头。

 

小李摆摆手:“这个重点不在于现在,在于原来。我看他们两个那个模样,曾经肯定有一腿。你看林队出事的时候,秦法医都快疯了。我压爱情。”这群人又有些动摇。

小黑继续说道:“我们当时也很着急啊!”

他们把目光转向小李。

“他那是对象出事了的着急。你是吗?”

他们又看向小黑。

“那万一是秦法医单相思呢?”

“你见过哪个被相思的主动给买水果还洗了给送过去,就因为人家没来得及吃饭的?”

“关心朋友也是啊。”

大家点头。

 

秦明一出来就看见一群便衣刑警围在走廊里嗑瓜子吃水果好不热闹。

他皱着眉头说:“你们都不用上班的吗?”

“秦老师我们休假。”小李眼睛都不眨地说道。

秦明挑挑眉毛,抬起脚,从门口移开。

 

一群人面面相觑之后,终于想起来自己是来看望林涛的。

除了吃的有点饱之外,发现只剩了一个苹果。

 

林涛瘫在床上看着一群人笑嘻嘻地捧着着一个苹果,只憋出了一句话。

“你们这群孙贼。”

 

“让秦老师拿手术刀给您削。”小李甜蜜地说。


TBC


好了我开始想第二个案子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