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现昀】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与约束(中)

说好的一发完,越来越长。

唉:-(
因为大家都想看对调组,所以把彩蛋扩长,写一个林秦番外

带上金主 @霸道马脸爱上我 
(上) (下)  林秦番外

ooc
不要上升真人。
我衷心祝本尊一辈子都不知道lof

那个“盒盒盒盒盒”是①的评论里超可爱的妹子提出来的【笔芯】【笔芯】

Ready?
Go!

当李现坐下的那一瞬间,网瘾少年张若昀的微信随之就到。

写着“林涛”的备注下是一句话:"我们两个手机拿反了"

李现手指顿了顿,两个人今天早上从衣服堆里抖出来发现能解锁以后想也没想就揣兜里了,也没有多想,想想也是,秦明和林涛都是不分你我的关系了,手机存了两人的指纹也是正常的。

于是他又立马回道:"我上来拿?”
"不,我下来"
"?”
"我找个地方笑一会儿hhhhhhhhh"

李现:“……”
好想打110报警电话哦,哦,自己现在就是警察。

张若昀还在发微信:“hhhhhhh炮哥hh是那集hhhhhhh”
其实这个不怪张若昀,他原本准备走进去的时候使用冰山冷眼大法,要是大宝问他怎么迟到了,或者问他怎么内八,他都冷眼扫过去,可没想到,他到来这平凡的一天,是如此不平凡的一天。
看着大宝穿着粉红连衣裙,带着因为被扯了一次之后乱七八糟的假发还涂了口红的样子,张若昀根本抑制不住自己想要笑的冲动和欲望。
而目睹了迟到的秦明到了之后头也不抬,坐下来就玩儿手机,眉飞色舞发短信的李大宝也觉得今天自己可能看到了假秦明。
她那句:“哈哈老秦没想到你也有今天!”更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胎死腹中。
楼下目睹了林涛到了之后坐下来没有眉飞色舞得发短信反而是苦大仇深地准备把不停震动的手机盯爆的小黑觉得今天的林队不太正常。
他那句:“林队你什么时候交结案报告。”也吞了回去。

奇怪,他为什么要说“也”?

然后整个警局就目睹了内八字的秦科长步履矫健地走进了刑警办公室,和林涛交换了手机。还拉着林涛走进了最偏僻的厕所里。

西斯空寂。
刚才想要去厕所的小李决定再憋一会儿。

大家纷纷拿出手机。
"不得了啦!"
"上次赌秦科长是攻的麻烦今天晚上请吃小龙虾哈"
“秦科长你咋这么不争气啊TAT”
"就是,涛涛明明那么受"
"女王受比较好吃嘛"
"我就说嘛!今天早上老秦怎么迟到了,看样子很激烈啊”
"嚯,林队稳啊!”
“给我们刑警科长脸!”
“人车早停门口了,不知道在车里干什么呢~”
“嘿嘿嘿"

而厕所里。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盒盒盒盒盒……”
“我给你说那个表情盒盒盒盒盒,炮哥要是知道了她肯定要疯盒盒盒盒盒……”
“她是我见过最能把女装穿出男扮女装效果的人啊盒盒盒盒盒”
李现:“……”

做人不好吗为什么不好好做人?

笑够了之后张若昀揉了揉脸,拍拍李现的肩膀:“行了我上去了。”

"哦好的。”内心很是麻木的李现下意识回答道,张若昀点点头扯扯西装就出去了。

被孤零零留下来的李现看着空旷的厕所,久久没动。

所以你把我扯进来就是为了在笑的时候有个支架?!
李现在厕所里反手了个叉腰,谁还不是个小公举咋滴!

张若昀不知道厕所里还有一个人在模仿秦明,他在法医办公室门前站定,深吸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脸给自己打气。
加油鹿小葵!你是演技派的!

看着他走进来,刷了微信的大宝踏着小高跟,横刀立马地走到秦明面前,诚挚而又沉重地对他说:“秦科长,辛苦了。”
......
我替秦明老师谢谢你。
不过大宝啊我看着你想笑啊哈哈哈。
秦明的人设要崩不住了!

现在又去厕所会不会被他们以为是肾虚?
张若昀冷漠地对大宝挑挑眉,手上却不停:
"李现你要不想办法潜入他们工作群看看他们在说什么,秦明的人设不适合偷窥啊”

回到位置上发呆的李现瞄了一眼手机张若昀传来的那一大段文字,很无奈地笑了一下。

"林涛无奈地笑了笑:‘真是拿你没有办法。’"
"你有本事发小段子,你倒是写啊。”
“不知道好好工作就知道写小段子”
"我们警局吃枣药丸"

张若昀坐下身来,默默看了一眼码在桌子上那一堆要手写的文件,伸出去的手顿了顿,果断收拢堆在一起,找好角度,确定大宝看不出来自己在玩手机之后,拿出了手机。
手写这种事,写了就暴露。
他相信敬岗爱业的秦科长是能够完成堆积的工作的。

手指下意识地打开微博,果不其然秦明没有申请账号,他随手注册了一个账号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其他的人还在不在,还是是不是明星,也许,他们在这里也有其他的名字?
嗯......
要不要真的去问问博物?

博物说我就是个公众号不能代替你和作者沟通脑回路。
"七星连珠?”
"要不你们试试收集七龙珠?"

"……”
一不做二不休,连博物都问了,要不要问问神奇吐槽君?
这时博物又回了一句:“这个不在我们的业务范围啊,你应该问中国道教网。”
对哦!博物法医秦明中国道教网是从生养到下葬的一条龙服务啊!

“你最近是不是承诺别人什么事情了?”
"比如带你飞什么的。"

啊哦……张若昀秦明式皱眉摸下巴,仿佛在思考工作问题,交了报告的大宝心里一紧。
好像……

前天晚上他对李现说了什么了来着
”行啊,有机会哥哥带你飞。“
之后李现问了自己《法医秦明二》的时候自己又说了啥?
"我觉得准备的差不多了吧,现在就是穿越了我也能演三天不穿帮!”

卧槽……飞出事故了。
不行,这个事情绝对不能让李现知道。

“没事儿,顶多三天。”
“为什么?”
"【作者编不了那么多天她原本只想写个一发完】这个是很耗法力的。"
"那个人可能是觉得好玩儿吧"

"……”
"哦对了,不要迷信。"

张若昀专门挑了看不出自己问题的对话截了图发给李现,绝口不提自己飞出事故的那段。

而李现看了截图以后依旧觉得很不靠谱,但是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决定看看资料,以免在这两三天里被察觉出不对劲。

结果下一秒张若昀的微信就又慢悠悠地发了过来
"诶我们等会儿吃什么呀?”
秦明又不是演员不用维持身材真是太好了!
"去吃烧烤不?"

大中午的吃什么烧烤。李现默默地把手机放回去。
"行啊"
不得不说,林涛不是演员不用保持身材真是太好了啊啊啊啊啊!

你们是不是忘了龙番三宝是三个人?

紧等慢等等等等,当李现中午摸进法医办公室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看了大宝一眼。

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个上午的大宝早早地就摘了假发,口红也在吃了一个上午的小零嘴儿之后糊了一嘴,人目前正帅气地瞪着他没说话。
“哈哈哈哈哈哈炮哥你哈哈哈”李现一口气笑跪。
张若昀给了他一个“你看吧很搞笑吧“的眼神。
李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笑点那么低的人居然能支撑一个上午真辛苦了。

大宝嘴一撇:“炮哥?什么炮哥?“

两个人心里同时“咯噔“一声。

李现摸摸头干笑:“我说的是宝哥啊,宝哥,宝哥,主要是你今天这个打扮太搞笑了哈哈哈我发音都变调了。“
大宝皱皱眉头自言自语:“哪家变调啊还能把宝字发成炮字。“

“反正不是你家。“秦明冷冰冰地声音传来,大宝瞬间闭嘴。
她又看着林涛投过去感激的小眼神,内心十分郁闷。
单身狗也是受动物保护法保护的啊。

另外两个人同时擦汗,好险。

事不宜迟赶紧转移阵地。
张若昀给李现使了个眼色,李现点头。他起身,冷漠地偏偏头:“走吧林队长。“
李现屁颠屁颠地答应着:“好叻~“

大宝看两个人前脚后脚地准备走,眼巴巴地望着两个人:“我叻?“
走出门的李现尬住。
张若昀扯了扯衣领,“不经意“露出半个吻痕,瞄了大宝一眼:“你想跟着?“
接收到“秦明死亡射线“的大宝咽咽口水,想了想是饿死轻松还是一边吃饭一边吃狗粮还要被冻死轻松后果断说道:“秦科长您慢走,我最近减肥就不和你们去啦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满意地点点头。
在大宝看不见的地方李现正半张着嘴无声地拍手眼睛里写满了崇拜。
大宝看见“秦明“微翘着嘴角,眼底尽是细碎的笑意,不用想也是林涛在耍什么宝。
她摇摇头,老秦这会算是栽地很彻底啊。
她喊住门外的人:“涛涛你等一下我有事儿给你说,你让老秦先去车上等你。“
刚刚还一脸兴奋的人立马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这个表情的转换太生动变化太大,戳到笑点的张若昀赶紧上前一步让门挡住自己的脸。看他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李现心里恨地牙痒痒,准备把他推回去,张若昀赶紧抓住李现的手臂不肯退回。
大宝看着门那里时不时飘出来的秦明的西服衣角,内心很懵逼。
法医办公室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不是拿来让你们做这种事情的!!
她咳了一声,门不动了。

张若昀拍拍李现的手臂,笑眼弯弯的样子,又贱又可爱。开口却已经是秦明冷清的声音,却又带了一丝沙哑:“我去街对面等你。“
说完他又贱兮兮地做了一个“加油!“的口型和手势,打算飘然离去。要不是李现挡住了别人视线,警局里一半的人可能都会被吓傻,秦科长的脸上居然还能做出这么多的表情。
李现很无奈地放开了他。

他装作轻松地走进办公室,抢在大宝开口之前开口:“宝哥,怎么啦?“
却看见大宝一脸揶揄地看着自己。
李现装出一副“你看得我很尴尬,我却要装出我很镇定“的样子,心里快速地分析着
难道之前警局的大家都不知道?
嚯,这地下恋情。
啧。

他算了算时间,嘿嘿一笑,带着吃干抹净地满足:“宝哥,到底什么事儿啊,老秦还等着我呢。“

"我看老秦今天跑厕所了好几趟了。"大宝走过来很感慨地拍拍李现的肩膀,眼里带着一些沉重地色彩:
"涛涛啊,要节制啊。"
不,我看不懂。
张若昀刷微博憋笑憋不住了跑到厕所笑管我什么事?又不是我要求他去厕所笑的。
……
好吧,我替林涛老师表示自豪行了吧。

不是我说你们怎么都爱拍我肩膀呢,迟早要拍成高低肩啊。

还有啊若昀啊我希望秦明的人设还没崩。
反正林涛的已经快保不住了。

李现在心里疯狂地吐槽,面部表情依旧保存着那种有点小尴尬又有点小幸福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的演技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这个时候林涛的手机又疯狂地震动了起来。
"李现你人呢?午休只有一个小时啊!”
"人呢?"
"呢!”
祖宗啊。
李现默默揣好手机,对大宝一笑:“嘿嘿,那宝哥我和老秦去吃饭了啊。你慢慢忙。”

"诶好叻,你去吧。"演长辈演入迷了的大宝大度地挥挥手。

三十秒钟之后。
等等!我怎么办啊!你们要记得给我带外卖啊!

李现脚步一快装作没有听见。

等李现走出警局大门,就看见张若昀在车里坐着尬舞。
他赶紧脚步一挪挡住小黑的视线。

被撞到脸的小黑默默退后一步。

确定其他人都看不见了之后,看着张若昀伴随着节奏摇头晃脑比手势,还有抖腿的样子,李现决定给林涛留点福利,然后就偷偷录了下来。
开车门的那一瞬间,车里声嘶力竭唱到最后一句”eye of the tiger"的张若昀声音戛然而止,一副吓地憋出内伤的样子。①
李现看他那个眼睛都瞪圆了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来。
像只受惊的仓鼠一样,莫名觉得他很可爱。

张若昀的想法就简单多了--
卧槽,李现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啊?

现在才想这个问题,你想得太晚了。

车里响起另一首歌“悠扬“的前奏,张若昀慌慌张张地去换歌,嘴里念叨着:“开车不应该听这首,换一首。”
李现突然地就笑了,张若昀真的是世界上神经最大条的人,一般人要是穿越了吧,肯定要慌张一会儿,而张若昀一下子就适应了,不仅是适应,还适应得很好,简直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
难以描述地,奇妙。
他要是知道刚才那首歌是《我是你的谁》他可能感觉更奇妙。
张若昀偷偷瞄了一下,在副驾驶座上坐下来的李现,发现他神色温柔地望向窗外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嘛,总归不是自己。
张若昀暗自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

刚刚还在感叹张若昀的李现先生听到岳云鹏“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的声音之后,什么感叹都没有了。
果然是开车必备神曲。
他知道张若昀整个上午是怎么度过的了,秦明的手机里一定有了许多神奇的改变。
两个人在车上没话找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

“我觉得你刚刚喊林队长太冷漠了,好歹也是睡一张床的关系。”
“不然用手术刀热情招呼吗?毕竟也是睡和被睡了一晚上的关系。”
“今天大宝穿的是裙子。”
“现啊,虽然我能理解你看到炮哥时候的心情,但刚才那个错误犯得太糟糕了。“
“幸好我急中生智力挽狂澜挽救了局面。“
“大宝刚刚以‘你去厕所太多次‘为话题找我好好谈了谈。“
“……“
“我记得大宝穿裙子是彩蛋内容来着。”
“没哪一集大宝穿的是裙子,说明今天没有案子。”
“不过我觉得也可能就是因为那个‘急中生智力挽狂澜‘地动作我才被留下来好好谈了谈。“
“那集的内容是什么啊?”

杀青那么久了,谁记得啊。

沉默中,车厢里突然就传来了喘息声。
……
李现手一快就划到了不知哪一个电台。

沉默就被广播里传来嘹亮而又做作的声音打破:
“张哥,办贷款哇!“②

李现尴尬地又换了回去。
这回响起B站鬼畜常用歌曲的前奏。
李现悲哀地发现他居然会觉得正常,还发现了张若昀还有一边开车一边还能抖腿的技能。
他有点担心张若昀会不会连踩油门都是踩着节奏的。
没想到响起的不是“麻辣胫骨”之类的,真的是歌。

伴着R&B的调子李现问:“吃什么?“
“嗯,烤鱼。“
“哦。”

“打开城门鸡蛋糕,我是三十六把刀,告诉你我是九把刀的四!倍!屌!“过了一会儿忘我地张若昀自以为不着痕迹地跟唱。③
……
李现切了他的歌。
然后他又发现张若昀的歌单真的是囊括联五轴三,横跨海峡两岸。上启蓝调小清新,下承中二重金属。
简而言之,什么鬼都有。
当然他没发现都听过的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确定”了今天不会有任何案件的两个人内心分外轻松,完全遗忘了午休很短的事实。

饿死大宝了TBC

①SPN彩蛋hhhhh
②这个算是成都彩蛋吧hhhhh
③《贫民百万歌星》,伴奏我相信大家都听过2333林秦好像也有?我记得我看过
☞av7205188

评论 ( 56 )
热度 ( 5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