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衍生】【谢训/羽皇】当我们谈论到爱情我们在说谁...这是几了?

对,没错,这个迷之拉郎。。更新了。
献给我的大金主 @霸道马脸爱上我 
答应今天要发就一定要发,那怕字数不够XD

慢热到死,但是一定发糖,纯日常,没剧情的一篇文。
名字改成汤锅炖鸽你们觉得合适吗?【眨眼】

太久没有看过天空城和睡上铺了,性格马不准啊ooc都是我的。

0~4

我也不知道该是几了

谢训回家的路上一边盘算着这两天要做些什么,首先得去给风天逸办张电话卡,身份证的事情他暂时还搞不定,不过其实也没什么时候能用上,他暂时还不打算带小孩子去酒吧。
虽然自己这么大的时候...咳。
还有就是衣服之类的,也不能让他老是穿自己的旧衣服。
谢训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的思考着。

等他把风天逸的床上要用什么颜色的被褥都想好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要对风天逸这么好啊?
明明大学的时候也是亲兄弟明算账的,说收费就绝对不打折,管你是管超还是林向宇啊,少一毛下次也要补回来。
自己昨天无怨无悔收留也就算了,还不计成本地去买了雪糕,难道自己真的是穿越小说看多了?都市修真还是城市异能?自己是期待之后出现呼风唤雨的剧情还是怎么的?还能带回来个大胸翘屁股的媳妇儿不成?
谢训摇摇头,甩开这些想法,他从来都不是一个爱多想的人,一般都是跟着自己的直觉做事。直觉告诉他留下风天逸也不是不可以 那自己家里多了只小鸟也没有什么关系。
再说了,风天逸要是被抓着去做实验了,作为第一目击者自己也跑不了。

....好吧说实话,还是因为看风天逸顺眼。他摸摸自己新长出来的小胡渣总结道,颜值高就是好啊。
是妹子多好啊,唉。

过天桥的时候发现有路边摊早早的就摆了出来,尽是些小饰品。想起风天逸的一头长毛,这会儿又是夏天,孩子非得热出痱子不可,谢训很自觉地就蹲下开始挑选。
后来他发现“挑选”这个行为还是太难。男孩子嘛,头上干嘛要亮晶晶的!他揣了一版黑色橡皮筋就回家了。

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还没有感受到家的温馨,谢训就被风天逸头上饰品在灯光下的反光闪瞎了眼。

聚精会神看电视的风天逸头也没回,语气平淡,隐隐透露着对于还没吃饭的不满:
“你回来了啊。”
丝毫没有寄人篱下的不适。

谢训反思自己到底为啥要收留他。
在给自己强调和重复了十次“自己要是把他扔出去了自己也有可能被抓”之后,才走向厨房。

风天逸用余光瞄向谢训。
这个人怎么不回答自己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满溢着尴尬的气息。

而生活就是,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口。
做饭的谢训和偷瞄着他做饭的风天逸都在考虑怎么开口。
尴尬在蔓延,尴尬在发酵。
最后谢训端了两个菜后又端了两碗饭到茶几上摆着,力保连筷子都摆齐了。
“呃...”“今天...”
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风天逸直接决定。
谢训摸摸鼻子:“要不你先?”
风天逸看着他没说话。

谢训想了想,他实在是马不准风天逸的性格,还是从寒暄开始比较好:“你今天都做些什么了?”
风天逸挑起一边眉毛,散发着“这么蠢的问题你也要问,本皇容许你换一个”的气息。
谢训觉得自己能看懂这么信息丰富的表情也是不容易。
最后风天逸很给面子地回答了,就是有点简短:“看电视。”
谢训下意识点点头,想也没想就问:“你眼睛不疼啊?”
反正我的心很疼。你知道你花了多少度电吗?败家孩子。

内心以为他会说电费很贵的风天逸默默不知道接什么好。

“还好。”他回答道,声音有些沉闷。

“嗯其实电视机这种名字里带了电字的家具呢都是要用电才能使用的,这个电呢...”
“嗯我知道。”风天逸打断他,气呼呼地想心里泛起的一丝丝感动全都没了!没了!
是要用钱买的。
谢训看着他那个眼神,默默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我知道你还想说什么,嗯,眼药水也是要钱的。”风天逸把之后能接的话也接了。

谢训被他还知道眼药水这点吸引了注意力,瞪大了自己的眼睛半感叹半疑惑地说出口:“你还知道眼药水?”

风天逸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因为脑子就是拿来用的。”他看向电视机补刀。

“我...”谢训隐约觉得这话怪怪的。
“嗯,我知道,你没有脑子。”风天逸不紧不慢地接道,并且在谢训准备发作前,堵住了他的嘴:“快吃饭,要凉了。”

谢训愤愤吞回想说的话,把爪子伸向筷子。
自己最早想说什么来着?
哦对了。

风天逸又瞄了他一眼,手法娴熟地换了个台,一边开口:
“有什么事情,吃完饭再说。”

“你不吃?”
哦对了不吃热的。

按时收看清宫剧的风天逸好脾气地回答道:“我等冷了再吃。”
没等谢训再问为什么自己就解释了:“总得习惯。”
“给你省点钱。”
谢训感动地热泪盈眶。
“真的是穷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风天逸摇摇头又插一刀。

谢训表情很古怪。
他张嘴还想说什么。
“给我闭嘴。”风天逸淡定道。

“我就再问一个问题。”谢训举起手。
为什么在风天逸面前自己总是被压了一头?
明明是我包养他来着。
靠在199破沙发上也能端出迪奥999尊贵女王范儿的风天逸算是默许了他的提问:“不准问些傻问题。”

谢训终于问出了困扰自己两个晚上的问题:
“诶,你为什么对宫斗剧这么情有独钟?”

“因为有借鉴价值。”风天逸两眼放光。

我真的一点都不想知道你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了。
一点也不。
谢训戳了戳碗里的蒜苗。

晚上翻了翻工作群的谢训看着群里的姑娘都在说减肥之类的,“吃了一个月的沙拉简直快要哭了”云云,敲了敲自己脑袋,怎么把这招忘了!

当风天逸正苦大仇深地对着面前的饭菜思考人生,思考诸如“如何放下羽族的尊严”这样艰难的哲学问题的时候,谢训就已经给自己家里的蔬菜水果切片并且端上来了。
风天逸点点头,露出了一个“朕很满意”的表情。
谢训差点就“喳”的一声蹲下了。

果然是家里多了个祖宗。

TBC
下次不会这么短了我发誓。

一样短的 6

其他文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2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