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搭档你好Chapter.2

Chapter.1

突然发现好久没更新啦哈哈哈哈哈

【警告都在一里了哦】

*恶魔怕盐来自SPN

关于天使和恶魔的设定呢是私设加百科加SPN【没有说清楚就发了对不起】

天使按传统的两翼四翼六翼向上,四翼属于中阶,权天使负责执行神交付的任务。

恶魔的设定是私设加SPN啦,红眼恶魔就是跑人间灵魂交易的23333,但是为了炫酷一点,就私设了形象【因为在SPN里恶魔本体都是黑烟一点也不酷】

阵法方面,为了炫酷请大家想象奇异博士里那种2333以瞎说为主,考据为辅。

但是还是会有很接地气的恶魔圈和天使驱散符以及咒语,还有一些鬼怪,统统来自SPN。

私设是如果真的打起来了,会在人类第三方在的基础上打开一个结界进去打,以免造成太大的损害。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Chapter.2

大宝把头凑过来,很震惊地问:“啊?天使?”

林涛抖着腿说:“那是,想不到吧。都给你说了多少次了,你以为天使都是真善美啊,当年把你们淹死的也是他们好不好。”

秦明转头过来看了林涛一眼,林涛反看回去。

秦明忍不住开口:“第一,这是堕天使,已经不属于天使的范畴了。第二,你说的那是上帝的要求,我们没有兴趣做这种事。”吃饱了撑着杀人玩儿?

林涛耸耸肩,不置可否。

 

“诶停停停。”大宝举起手来阻止他俩无聊的争论,天使和恶魔都不是什么好鸟。

她的重点不是这个,

“这归你们谁管啊?”

 

“他。”林涛指指秦明。

秦明推开他的手,平静地说道:“我们。”

“包括你。”他又加了一句。

 

“我?”大宝指指自己,“为什么?”

关我什么事啦。

我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好不好。

 

“三界合约,没有人界代表在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在人间顺便打开结界。”秦明解释道,他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大宝,“虽然你也并不完完全全算人。”

 

大宝后退两步,用手捂住胸口,瞪着秦明:“你才不是人呢!”

 

林涛摊摊手:“你挡什么呀,又没东西,而且我们本来就不是人嘛,是吧,老秦。”他用手肘推推秦明。

秦明不耐烦地点点头。

 

“不是,我是说,抓住了之后谁管?还有你们什么意思啊,我不是人还是什么?”大宝坐在桌子上叉腰问道。

 

“还是他。”林涛又指了指秦明。

“我们。”秦明回答。

 

大宝有些诧异:“诶,我还以为是你呢,”她看向林涛,“地狱之王不是路西法吗?他不也是堕天使吗?”

 

林涛眼里的红光一闪而过。

他又摊开手说,歪着头说:“他是恶魔吗?”

堂堂地狱,王竟然是个天使。

 

秦明看向他,他也看向秦明。

“我们也不想的。”

秦明低声说道。

抓不到路西法一直都是天堂的遗憾。

“对啊,不然天使和恶魔怎么会达成协定。”林涛无所谓地拍拍他,“所以我们抓住之后,无论是什么都会被送到中介所啦,由天使和恶魔统一监管。”两方都占不了便宜。

 

大宝点点头。

 

“至于你嘛,”林涛贱兮兮地上下打量大宝,“你是不是鼻子很灵啊。”

大宝被问地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回答道:“对啊。”

林涛整理着卷宗:“那就对啦,你直系三代以内有人是剥皮行者*(可以变成特定动物的人)。”

大宝很震惊。

“体型娇小,皮肤白,脾气暴躁,罗红犬。”秦明思考了一下,“就是现在的京巴犬。”

 

大宝怒气冲冲地把水杯往秦明身上扔:“你才哈巴狗呢!”

 

林涛在一旁哈哈大笑。

秦明很茫然,不明白为什么大宝要生气。

 

“还查不查案子了。”林涛装出严肃的样子。

 

“我接着看看有没有后续的案件啊。”他又躺回去,“要不你们两先去事发地点看看?”

好家伙,在这等着呢。大宝磨磨牙。不过她早就想出去啦,每天都在这个办公室里她都快疯了。

“不用了,一起去。”秦明放下另一个文件。

一个四十岁的妇女头上放着一朵玫瑰。

 

“之间隔了十年。”秦明补充道。

 

大宝看了一眼卷宗。

“你意思是说?”

 

“离下一次很快了。”秦明闭上眼睛,“我感受不到它的荣光。”

“当然感受不到。”林涛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他睁开眼睛看看林涛。

林涛的尾巴在他身后甩来甩去。

活了这么多年,秦明头一次感觉到了厌烦。

想要把林涛的尾巴剪掉。

 

林涛收起了他的尾巴。

他推着秦明出门去:“走吧走吧侦查现场。”

 

“出勘现场,不长痔疮!”大宝开心地锁上门。

贴好符。

撒上盐。

 

林涛和秦明瞬间离得远远地。

 

“你们跑那么快干什么。”大宝开心地走过来。

 

林涛又后退一步。

“你身上没盐吧?”

 

“没有,没有,有也不对你用。”大宝挥挥手。

 

“诶呦,算了,你把地址给我吧,我自儿过去。”林涛不放心。

 

望着林涛摇着车钥匙走掉的背影,大宝有些感慨:“你说林涛这大高个子的,怎么就怕盐呢。”

秦明点点头:“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人类为什么会饿呢?”

大宝转过头来,对着秦明龇牙:“你找茬是吧,你怎么不跟过去呢?我可不打算搭你啊。”

 

秦明歪歪头,消失在空气中。

 

李大宝你傻啊,人家有翅膀的。

 

大宝跺跺脚,气鼓鼓地去开自己的迷你小吉普。

 

等大宝到达第一份卷宗的案发地时,秦明已经等待许久了。

大宝按按喇叭:“哟,老秦很快嘛。”

 

秦明皱皱眉:“林涛呢?”

 

“估计还在路上绕着呢。”大宝从车上下来,“有什么发现没?”

 

秦明摇摇头,时隔二十年,痕迹早就消失了。“重要的是为什么是这里。”他仰头看看面前的大树。

“它说了啥?”大宝好奇地问。

秦明白了她一眼。

“我又不是精灵,不能和树对话。”

大宝觉得很是无趣:“那你对着树说话干嘛。”

 

“他是在对着我说话。”林涛从树后面钻出来。

大宝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林涛无语地看着她:“早来了,你以为像你啊,在半路还要买个煎饼果子。”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秦明站在大宝身后,偷偷指了指脑袋,摇摇头。

林涛笑了一下。

 

“我刚刚问过这附近的恶魔了,”林涛走了过来,“他们说这里之前的确住了一个天使,恋人是人类哦。”

两人秒懂。

“所以夺走的是寿命而不是灵魂?”大宝问。

 

“不止。”秦明摇摇头,“灵魂也被拿走了。在死者身边放花的行为,表达了他很愧疚。”

 

林涛侧目:“不错呀,你居然知道。”

秦明没搭理他。

他知道林涛还有什么要说的。

“这个消息我可是花了很大代价才问道的啊。”林涛的尾巴摇来摇去,“很大很大!”

大宝莫名其妙地看着林涛撒娇,而秦明点点头,意思是他不会管林涛今天晚上想要干嘛。

 

林涛这才很开心地说道:“那个恶魔说,那个人类找过它做交易。”

 

“你们猜是什么事?”

 

秦明没说话。

 

大宝抱臂看着他。

 

林涛表情很委屈,尾巴尖向下。“好嘛,那个人类想要怀孕。”

 

秦明不意外地点点头:“嗯,的确,天使无法与人类结合。”

 

“那那个恶魔答应了吗?”大宝赶紧问。

“答应个鬼啊,”林涛拍拍衣服上的灰尘,“天使的对象诶,到最后肯定收不到灵魂,干嘛要吃力不讨好地做交易啊。”

 

秦明拍了拍树。

“我知道有一个阵法可以把天使变成人类。”最后他说道。

 

一人一魔看向他。

 

“需要三个灵魂。”他说。

说着他空手在空中画了起来:“大致是这样的一个符。”

一个三角形的黄色纹符在空中出现。

“你看,第一个现场在这里,”他一点,“另外一个在这里”,他又一点。“所以,下一次应该会是在这个地方。”

林涛很严肃地点点头,附和道:“有道理。”

 

大宝是一个虚心求教的好宝宝,所以她问了

“什么意思?”

 

林涛好心解释道:“阵法以灵魂作为支撑,而阵法必须是封闭的。”

 

“你们怎么知道这里是不是就是那个天使画的阵法?”大宝再问。

 

林涛无所谓地指了指那棵树:“第一个卷宗里面的新娘,就在这里咯。”

 

大宝的世界再一次受到冲击:“还不救她出来?!”

 

“你想被发现啊,被发现了可就抓不到它了啊。”林涛敲敲她的脑袋。

 

“老秦,怎么样?”林涛问道。

在刚刚他和大宝说话的空隙之间,秦明已经去了第三个阵角。

 

“有棵树。”秦明只说了三个字。

 

“好的,收工。到时间就去现场抓。”林涛拍拍手。

 

“这么简单就完了?”大宝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已经做好回家准备的林涛很无奈:“不然你还想怎么样啊?你以为很难啊?”

 

没有想到事情这么快就基本完结了,大宝很是不爽:“哎呀,还以为多刺激呢……”

林涛表情夸张,向大宝拱手:“你就饶了我们吧。”

“我和老秦就先回去了啊,明天见。”

 

这时秦明已经坐在车上了。

林涛乖乖地坐上驾驶座。

 

“老秦,你觉得怎么样啊?”一路无话,快到的时候林涛问道。

“不会超过四翼。”秦明闭着眼睛说。

林涛通过后视镜看向秦明,撇撇嘴:“谁问你这个了?我是说大宝啊。”

秦明想了想:“京巴犬,不错。”

 

林涛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的尾巴在他身后疯狂的摇动。

 

TBC

Chapter.3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7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