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死神先生今天也是面无表情(四)

带上了训哥和糖堆【我终于下手了】还有立秋【他俩真的好可爱】

按原计划这章就应该在一起了……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是老秦先傲娇的!

前文 嘘——【初遇】  (一) 【十岁】(二)【十五岁】 (三)【十八岁】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我回来啦。”

秦明的手机叮叮叮地响起来。

他放下手里的刀具,拿起手机看着这句话。

 

他知道林涛这次的“我回来啦。”就是真回来了。

不是短暂地回来过暑假或者寒假,而是真真正正地回来了。

毕业了。

 

秦明轻轻把手机放回去。

 

秦明躲了林涛四年。

 

四年来林涛的所有短信和电话他都没有回没有接。

 

“唐先生真的好厉害啊,听说你们原来是同事?”

“好疼啊TAT,要爱的抱抱。”

“秦明我好想你。”

“【图片】今天天气好好!”

“晚安啦~”

……

 

向来胸有成竹的秦先生难得地捏了捏鼻梁。

他就是无法好好面对林涛,拿这个孩子没办法。

 

上班的时候秦明拉过椅子坐到大宝面前,身体向前倾,欲言又止。啃排骨的大宝停下了啃咬,诧异地望着秦明。

 

“如果有人给你告白然后连着四年给你发短信打电话而你一次都没回,他现在要回来了你该怎么办?”

 

听完他说的话,原本寒毛都倒立起来的大宝轻松地放开咬到一半的肉类,姿态豪放地把腿搭在桌子上,“你家涛涛啊,在一起呗还想怎么样?”

 

秦明把身子移回去,歪头盯着大宝。

 

大宝翻了个白眼取下手套:“手机拿来我看看。”

 

“你看人家涛涛多可爱啊!这么多,啧啧啧。一天肯定不止一条……得有个三千条?”大宝翻着秦明的手机。

“其实严格说来应该是三千二百一十八条,有的时候几天一条,有的时候一天十条。”秦明一脸严肃地和大宝“讨论”。

大宝愣了一下,把手机还给他。

 

“这问题太难解决了,你找当事人吧。”

 

秦明疑惑地接过手机。

 

大宝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林涛踏着轻快地步伐走进警局开始他的第一天工作。

他老爸也很愉快地给他布置了实习任务。

就是去各种死亡现场。*

 

原本以为林涛会很拒绝的林爸爸却看着林涛一脸傻笑连声说好。

差点让林涛去医院检查一下。

也不知道这个小子打着什么鬼主意。

 

女人平静地站在亲人身边看着他们伏在自己的身边哭泣。

林涛偷偷走到她的身边。

“能帮我一个忙吗?”

 

女人诧异地回过头。

林涛对她笑笑。

 

秦明到的时候,女人站在门口。

“你就是秦明吧?”女人微笑着问他。

 

秦明点点头。

女人是自然死亡的。

 

她指指卡在楼梯扶手之间的玫瑰花。

“有人托我告诉你,他爱你。”

 

秦明捏捏鼻梁。

 

在僵持了三分钟后,秦明还是没抗住女子的眼神,在女子期待的目光下把花从扶手上取下。

 

脸上还带着血迹的男人挠挠头对秦明说:“刚刚有个警察说他一定会帮我抓住凶手,所以他的忙我一定帮……”他指指藏在街道拐角的玫瑰,“他要我替他告诉你,他爱你。”

 

我还是带你上天堂的死神呢你怎么不帮我。秦明在内心腹诽。

 

“他说他爱你。”

“他爱你。”

 

“我活这么久,就想对你说啊,年轻人,不要让自己后悔啊。”

我们年龄差不多大,谢谢。

 

“他爱你。”

 

……

 

低头吃小面的大宝看着秦明面无表情地抱着一大束玫瑰走进办公室。

“嚯哟~谁送的啊。”明知故问。

 

秦明也不理她,放下装满灵魂的盒子就转身走掉。

 

大宝撇撇嘴:“小公举有小情绪啦。”然后继续吃面。

 

林涛回来之后就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内心带着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

 

哎呀,就是,那什么,为了不让林爸林妈发现,每次在房间里和秦明聊天都得小声聊,太憋屈了。

 

而第一天跑现场就跑了一天,好不容易回到家的林涛泡着泡面坐在电视机前打着哈欠,准备看场球赛。

 

打到一半就看见自家电视开始冒雪花。

秦明抱着花面无表情的站在自己面前。

脚还若隐若现地飘在茶几里。

 

从小就怕鬼的林涛一点都不困了。

 

秦明把花扔在林涛身上。

 

很懂秦明套路的林涛委委屈屈地抱着花开始解释:“你看你都躲了我四年了,这不只有这个办法了嘛。”

 

秦明插着腰瞪了他一眼,准备消失。

 

林涛赶紧拦住他:“诶诶诶,你要是还躲我,那以后就都这样啊。”

秦明听完皱着眉头抿抿嘴准备说话。

 

林涛噘着嘴说:“直到你不躲我了为止。”

 

秦明想起手机里的三千二百一十八条短信,知道林涛干得出来这样的事。

 

“我就不知道你躲什么,”林涛小声嘀咕着,“明明你也喜欢我呀。”

 

这孩子……

“我不……”秦明反驳。

 

 “你有!”林涛打断他。

“唐先生每次都有给我看你发给他的短信。”

 

“你给林涛说什么了?”

 

“下手轻一点。”

 

“那他也还在长身体。”

 

……

秦明决定今天回去就和唐山海绝交。

 

林涛站起来,也插着腰。

经过四年的警校生活,外加唐山海的特训,林涛褪去了稚嫩与青涩,独留下青春活力,像是小太阳一般。

“不要和我说什么你是死神啦,我是人类啦,什么你比我大一百岁之类的,谢训还就是普通人呢,唐先生还不是和他在一起了。还有什么我只是把你当孩子看啊,都给了你四年的时间,我才不信你还把我当小孩子看。”

 

秦明抿抿嘴。

 

林涛看着秦明,鼓起了腮帮子。

“你说话啊。”

 

“你都把话说完了,你还想要我说什么。”皱着眉头的秦明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来。

 

要是是别人做这种事,早就被秦明拖到水池里好好洗洗脑子了,可是对林涛,他就是舍不得。

 

其实从十二年前见到林涛的那天晚上开始,他就一直在让步。

 

“说你也爱我啊。”林涛理直气壮。

 

“你脑子里究竟是些什么啊。”秦明无奈道。

 

林涛抱住秦明,在他颈边蹭蹭:“你啊。”

 

温暖的温度袭来,秦明在心底发出一声喟叹。

 

这是生命的温度,或者说,这是林涛的温度。

从林涛温暖的被窝里,从林涛滚烫的额头上,从林涛放在他背上的手掌里,从林涛的怀抱里,从林涛的嘴唇上。

 

“快承认啦,你就是喜欢我。”林涛抱着秦明摇晃,“快点啦。”

 

秦明也不知道林涛哪里来得自信。

“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自信。”他也直接就问了出来。

 

林涛从秦明的西服口袋里拿出手机,输入了自己的生日,翻开短信。

只有“林涛”一个名字孤零零地挂在上面,

从自己走的那天起,一条都没有删过。

 

林涛得意地递到秦明面前:“喏,证据。”

 

秦明挑挑眉毛。

 

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林涛在秦明审视的眼神下马上就出卖了革命同志。

“大宝告诉我的。”

 

“啊嘁!”大宝揉揉鼻子。

“小秋,你没事吧?”

“没事~”大宝笑着摇摇头。

多半是秦明。

她狠狠咬了一口手中的面包。

 

秦明闭上眼睛。

林涛欣喜地凑过去。

 

下一秒他就昏倒在沙发上。

 

秦明坐下来,伸手摸了摸林涛长开了的眉眼,他倒是没想那么多,他知道林涛爱着他,他被时光流逝所磨灭的情感也因为林涛再一次复苏,但是,那说不清是什么感情。

 

像父母对孩子的疼爱,像朋友之间的友情,亦或是那年林涛突如其来的亲吻所带来的悸动。

 

他是看着林涛长大的,他一直把自己放在长辈的位置,殊不知他不变的外表让林涛忘记了他与他间隔的时间。

 

林涛不知道他衰老的模样,而他却记得林涛小小的模样。

 

他爱他,糅杂了那三种情感。

 

这就是他和林涛之间的问题。

 

他无法面对林涛,小孩把炙热而单纯地爱情给了他,而他对林涛的感情却不那么纯粹。

他不想给林涛这样的爱情。

 

他俯下身来亲亲林涛的额头。

 

我也想你。

这边是阴天。

晚安。

 

——

因为爱情留了长发,化名叫谢小秋的李大宝同志就送了秦明一句话

“你啊,就是事儿妈。”

——

“唐先生真的好厉害啊,听说你们原来是同事?”

“你给林涛说什么了?”

 

“好疼啊TAT,要爱的抱抱。”

 

“下手轻一点。”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那他也还在长身体。”

 

“秦明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

 

“【图片】今天天气好好!”

这边是阴天。

 

“晚安啦~”

晚安。

 

TBC

(五)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5 )
热度 ( 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