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死神先生今天也是面无表情(三)

我都不好意思说灵异两个字,连鬼都没有的一章。涛子的告白2333

被年下攻日天日地还能撒娇这句话激到,所以这个系列就林秦了!已经没有办法无差了【再见】

前文:嘘—— (一) (二)

 【打个广告我自己超喜欢这篇你们为什么不来实习期吹的风还有冷感冒的你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秦明没有注意到一些事情,反而是大宝注意到了。

 

林涛十八年了都没有谈过恋爱。

 

“秦明!这很不科学啊!”大宝夸张地说道。

 

“你我的存在本来就不科学,那这又有什么问题吗?”秦明反问她。

大宝差一点就指他鼻子了:“有问题!很有问题!”

她靠近秦明认真问了他几个问题。

“你觉得你家林涛性格好吗?”

 

林涛很阳光,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其实很细心。

秦明想了想,点点头,

 

“个子高吗?”大宝再说。

 

秦明还是点点头:“准确的说是一米八五,超出了同龄男子的平均身高九厘米。”

 

大宝板着着手指继续说:“帅吗?”

 

秦明歪歪头。

这个……

 

大宝拍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不知道,他收得情书多吗?”

 

秦明想了想林涛抽屉里,寝室里,家里的一封封粉色信笺。

“从初中开始到现在一共有四十六封,今年还没有过完,不过按照概率在高考完之后应该还会有二十封。算多吗?”

 

大宝抿着嘴看了看地板,又拍了拍秦明的肩膀:“你什么时候死的啊?”

这问题也能问得出来,一定是死太久了。

 

秦明拍开她的手,叉在胸前:“七十年前。”

 

建国之前啊。

“诶那你们那个时候妖怪还能成精诶。”大宝感慨一句。

 

秦明回她了一个假笑。

 

大宝赶紧正回刚才的话题,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嗯这个,你看哈,你说你家林涛又高又帅性格又好,追的人也多,正是青春萌动的年纪,怎么就没有谈恋爱呢?”

 

“眼界比较高?”思考了一会儿秦明给出一个结论。

 

当年连你这面瘫样子都要往上蹭,眼界怎么会高。大宝在心里默默吐槽。

当然她没有说出来,反而是说道:“要不你问问他?一会儿别把孩子憋坏了,别憋出点什么心理问题来了。”

秦明觉得好像是这个理。

 

然而再次见到林涛的时候只看见了他伏在桌上认真学习的样子。

看着晚上一两点才睡的林涛眼下那重重的黑眼圈,除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秦明什么都憋不出来了。

有些时候只有林涛床边放的新鲜水果能证明秦明曾经来过。

 

经过几次观察之后,秦明觉得是因为林涛一心一意扑在学习上了,完全没有谈恋爱的心思。

很乖,非常乖。

 

大宝在名单上滑来滑去,翻了个白眼。

 

你想太多了。

林涛乖才有鬼好吗。

哦,本来就有鬼。

林涛乖我就相信世界上没有鬼。

 

“我好担心,要是我考不过怎么办?”晚上林涛发短信给秦明。

这一年里和林涛爹妈一样担心的秦明在短信来的第一瞬间回复

“我相信你。”

 

他知道林涛想当一名警察。

和他父亲一样。

和他“曾经”一样。

 

他会是一个好警察。秦明打心眼里笃定。

 

实在不行还有他当外挂。

 

大宝表示震惊,这简直不像是秦明会说得出来的话。

 

你想什么呢,我是说在办案的时候,不是在考试的时候。

秦明敲敲大宝的头。

 

然后在黄金一般的六月里,在监考老师将门窗、风扇都关上之后,在林涛在热到失忆的时候,有一个其他人都看不见的常年低温的死神先生把手放在了林涛的额头上。

 

不过秦明并没有告诉林涛他听力错了三个。

 

考完之后就被告知的林涛忧郁到想打开秦明的脑子看看里面有什么。

哪有一考完就告诉别人的。

还让不让人活了。

我刚刚高考完的愉悦心情都没有了!

 

林涛把自己挂在秦明身上,美名其曰刚刚秦明已经用言语伤害到他了,必须用身体偿还!——给他降温。

 

并不想让林涛上“一高考学子半漂浮在空中”之类头条的秦明只好任由林涛给同学介绍“这是他哥”。

要是让大宝知道了,她一定只会说两个字

“祝福”

 

可是大宝不知道。

 

心满意足的林涛晚上就和同学一起出去撸串了。

然后计划在家打游戏打到休克。

 

可惜他没有,他向酒精低头了。

 

当秦明在收灵魂的时候接到了林涛的电话。

他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吵闹声和林涛闹着说“我没醉!”的声音就知道他醉得不轻。

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涛哥醉了,你能不能来接一下他啊?”

 

秦明算了算自己下班地点和林涛的距离,挂掉了电话。

 

二十分钟后,秦明忙着把像八爪鱼一样扒在自己身上的还不停蹭来蹭去的林涛扯下来,没有看见众人欲言又止的模样。

在一片属于八点的夕阳下,秦明和林涛的身影渐行渐远,林涛的小伙伴们终于爆出了第一句话:“厉害了Word哥。”

“原来我是输在了性别上。祝福。”喜欢了林涛三年的姑娘抹泪。

 

“你给我下去。”秦明扯着林涛。

林涛扒着秦明蹭:“不要!你好凉快的!”

感情把我当制冷机是吧。秦明直接扯起林涛从窗台把他摔了进去。

幸好林涛父母都不在。

林涛迷迷糊糊地向秦明张开手臂:“好爽!老秦我们再来一次!”

秦明觉得拿这个人简直没有办法。

 

而大宝觉得,要不是秦明的情商堪忧,她份子钱早交了。

哦,林涛才满十八岁啊,对不起。

 

林涛已经十八岁了,小伙子阳气正旺,秦明也不是特别担心了。没有什么理由再每天都要守着林涛睡觉了,他也很少再见到林涛了,好吧,他是有一点不习惯。

为什么现在每天都要接到林涛的短信和电话?

他也是要上班的好不好?

怎么可能陪他出去玩儿?

 

林涛委委屈屈地给他说不习惯他不在。

 

秦明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就消失了。

 

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天秦明靠在林涛的书桌前,看着林涛眉飞色舞地摇晃着那张纸。

 

十八岁的林涛开心地抛给秦明一个苹果。

“老秦,我要当警察啦!”

秦明嘴角翘了一下。

 

林涛瞪大了眼睛,赶紧摸出了自己的手机:“我要给你照下来!”继而又很懊恼地放下手来,“诶!为啥都能照到鬼,却照不了死神?”

说完很是期待地看着秦明。

 

显个身呗。

 

秦明面无表情不为所动。

 

林涛瘪瘪嘴。

 

秦明插着手看向窗外,窗外的阳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林涛心满意足地照了两张照片。

 

一个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林涛在家里收拾行李,要秦明过来给他送别。

其实对于当公务员快一个世纪的秦明来说,生离死别都见了千八百回了,如今林涛只是走个几个月,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

 

但是林涛不这么想。

“老秦,我就要离开了,你会不会想我啊。”林涛坐在床上问道,他的表情很认真。

秦明看着这张脸,想起了八年前林涛小小的模样。现在那个和他腰一般高的小孩子如今都已经比他高了,不再是那个会拉着他的手要他讲故事的孩子了。

现在连头都摸不了了。

 

秦明伸手摸了摸林涛的头。

 

林涛也没避开,眨眨眼睛:“老秦,我问你呢。”

 

会。秦明在心里说。

 

“大学了,好好照顾自己。”他最后说。

 

林涛耸拉着脑袋。

 

“那边的死神我认识,已经给他打过招呼了,你要是有事就找他帮忙。”秦明继续嘱咐道。

 

林涛耸拉着脑袋点点头。

 

“要是遇见喜欢的……”秦明说着想了想哪种女孩才配得上林涛,有一种老妈子的感觉——就是无论如何都配不上自家儿子。

 

死神先生,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林涛蓦然抬起头来:“其实吧……我有喜欢的人了。”

 

嗯?

秦明望向他。

 

“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林涛挠挠头。

 

秦明看着林涛这个样子,很想打电话给大宝咨询。最后他只憋出了“你不错”三个字。

 

林涛哭笑不得。

“想要给他告白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而且我马上就要走啦,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我。”

 

秦明满脑子都在想这个姑娘是谁。

 

林涛一下收起了笑容,望着秦明:“秦明,你觉得呢?”

 

秦明靠在书桌上,听见林涛问他,他就点点头。

 

他觉得林涛很好。

 

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其实很细心。

 

身高一米八五,超出了同龄男子的平均身高九厘米。

 

一共收到了六十六封情书,大宝说这很多了。

 

所以没有人会不喜欢林涛。

 

林涛了站起来,原本书桌与床就靠得很近,他站起来后基本就和秦明贴在一起了。

“那我就告白了?”林涛看上去很是没有自信,试探着问道。

 

秦明忽略心里那一点点的酸涩,点点头。

“会成功的。”

 

林涛环住秦明,额头相抵。

“秦明,我喜欢你。”林涛很认真的说。

 

下一秒林涛就紧紧抱着秦明撒娇:“我不管,我不管,你说了一定会告白成功的!”

 

秦明张开嘴正想说话,林涛就吻了上来。

带着十八岁的青涩与冲劲,像小兽一般莽撞地撕咬。

 

“先盖个章,你就是我的人啦。”林涛气喘吁吁地说。

说完又亲了一下。

“我走啦。”

 

新年见。

TBC

彩蛋

林涛的同学翻开林涛的手机,抱着既震惊又好奇的心态在通讯录里打通了“宝宝”的电话。

“嫂子,来接一下人呗。”

(四)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39 )
热度 ( 3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