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死神先生今天也是面无表情(二)

一个披着灵异皮子养孩子的故事【并不】【无差】

前文

嘘——

(一)

这章有点没刹住车ooc有些严重……

我就只想搞笑不想好好写故事啦【对不起……】

【接受温柔善意的建议,但不接受KY谢谢】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林涛家的未解之谜,林涛为什么要在睡觉的时候在自己的床旁边放一个椅子。

林涛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也许是梦游吧大概。

 

秦明有的时候收班晚了,守着林涛睡觉,守着守着自己也就睡着了。还要早上林涛把自己叫起来。

 

再后来林涛直接就给秦明准备了一个小毯子,还问了秦明要不要一起睡,老是趴着睡觉,压着手对身体不好。

压根就不是活人的秦明保留了最后的一点点“大人”的尊严。

他只是偶尔,偶尔,在林涛那里打地铺。

一般还是压着手睡觉的。

 

但是这一切还是在林涛十五岁那一年发生了改变。

林涛,要去上高中了,而他的高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郊区。用秦明的话来说,就是郊区人少鬼也少,距离又远,不想去。

而林涛又是是住宿而不是走读。

结论就是林涛不会经常见到秦明了。

 

走之前秦明可以算得上是“千叮咛万嘱咐。”

 

林涛举起双手表示投降:“知道了知道了,不能猛回头,因为会吹灭两边肩上的真火,会更容易被附身。晚上要记得把桃木梳子放在枕头下面。你怎么和我妈一样唠叨啊。”

 

秦明点点头:“还有呢?”

“梳子找不到了,就放把剪刀。”林涛从善如流。

 

“诶,老秦啊。”林涛最近不知道和谁学的,老是什么什么老的叫,“要不你把你电话给我呗?”

“我没有。”秦明干脆果断地回答。

 

林涛用“你当我三岁吗”的眼神看着秦明。

 

“这样要是出事,我也能尽快告诉你不是。”林涛搬出证据,“你看,好几次我看见那什么都要等晚上你来了才能告诉你,你再去收,都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多浪费工作效率啊。”

 

秦明左右想了想,

 

行吧。

 

他随手扯过一张放在林涛桌子上的纸来,写下自己的电话。

他递给林涛:“前面加四个零。”

林涛震惊的看着他,收下了那张纸。

 

秦明挑挑眉:“怎么了?”

 

“没什么,”林涛愁眉苦脸地看着那张纸,“就是在想要怎么给人还回去。”

这是初中毕业的时候别人递给他的情书啊,他还在想什么时候给人还回去呢。

这下只能“珍藏”了。

 

秦明内心一点罪恶感都没有。

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

 

十五岁的林涛快和秦明一般高了,秦明看着林涛离开的背影,不禁回想起五年前那个扯着自己衣角的小男孩。

 

哎呀。

 

死神先生有些惆怅。

 

睡在自己的床上,秦明其实有些不习惯。

他翻开手机看着林涛发给自己的一条条短信想,

 

这孩子到底有没有好好学习。

 

事实证明,没有林涛的日子里,公职人员秦明在西装受损率大大降低的同时,他自己缝西装的时间也多了起来,看着日益增加的西装,秦明内心很满意。

 

晚上发完短信的林涛游哉游哉地走在去厕所的路上。

完全忘记了自己不仅看得见鬼而且还怕鬼的事实。

 

走到一半一只惨白的手突然抓住了他。

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那只手显得特别白,特别白。

触感也让只穿着短裤的林涛感觉透心凉,心飞扬。

 

我屮艸芔茻!!

 

内心这样呼喊着,林涛表面上还是很淡定地蹬开了那只手,不动声色地向回走去,绝对不能惊动宿管大妈。

那只手停在他的面前不动。

 

他向左,手向左,他向右,手向右。

 

他撒开丫子往厕所跑。

 

那只手的主人从地里飘了起来。

它茫然地嗅嗅空中的气味,它已经饿了太久了。突然闻见这么香甜的灵魂,它感觉连早就失去的胃也开始蠕动了。

 

林涛躲在厕所里颤抖着拨通了秦明的电话。

 

秦明很淡然地放下手中的刀子,划开手机。

 

“喂,老秦啊!学校里有个女鬼你们没收!!你快来啊!”林涛压低了的声音在电话那端传来。

 

“嗯,马上。”秦明摇摇咖啡机磨着咖啡豆,等着咖啡滤过。

 

林涛的声音像是要抓狂了:“啊什么?!你还在泡咖啡!”

 

“啊唔。”秦明偷偷捂了捂嘴。

 

“没有啊。”他回答道。

 

“我听见了。”林涛冷漠指出。

 

嗯,听上去很有活力,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秦明很是悠闲地端着咖啡走回屋子的正中。

被挂了电话的林涛好像一秒钟深陷地狱。

不是吧老秦。不带这么玩儿的。

 

诶?我好像穿得是睡袍。

在踏入阵法后秦明突然意识过来,而下一秒他就已经到了林涛身边。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他很认真而又严肃地思考了一下。

 

看着穿着睡袍和端着咖啡的秦明,缩在地上的林涛也很懵逼,同时这也与只穿了四角裤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样看老秦也很年轻嘛。

看见秦明来了,林涛放松下来,有闲心地打量起秦明来。

 

没有涂发胶,头发自然地垂落在秦明的额头上,也就是二十一二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大学的学生。

 

林涛拍拍屁股站起来,接过秦明手上的咖啡。

“又是美式。”他很是嫌弃地吐槽道。

秦明瞟了他一眼:“有本事自己解决,不要给我打电话。”

林涛举起手表示投降。

 

“镰刀带了吗?”林涛轻车熟路地问道。

 

放在林涛身上的符亮都没亮就知道不是什么厉鬼的秦明:“没带,听你那充满朝气活力的声音就知道不是厉鬼。”

忧郁的林涛弱弱地说:“我就是想玩玩嘛……”

秦明向四周看了看:“鬼呢?”

 

还在忧郁不能玩镰刀的林涛无力地指了指门外:“按你说的方法画了符锁起来了。”

秦明挑挑眉推开门,看着外面那只被困在咒符里转来转去,无助撞壁的鬼,突然觉得它还是蛮可怜的。而用咒符把鬼锁起来的某个人正缩在秦明身后狂问:“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恐怖啊!”

 

看着面前一脸茫然地敲着符壁的鬼。

秦明只好说:“嗯……应该死了很久了。”

他感觉后面那个扯自己睡衣带子的人扯得越发地紧了。

个子长高了,但是还是没有长大啊。秦明在心里感叹。

 

秦明面无表情但是其实内心很是愉悦地拍了拍林涛的头。

 

收了鬼之后,秦明让林涛赶紧回寝室,早点睡觉。

 

“不行,你得陪我走回去。”林涛听出秦明的言外之意,赶紧说道。

秦明露出了“还不快去”的眼神。

 

林涛望了望秦明,灰溜溜地走向寝室。

 

“等等。”秦明说。

 

林涛欣喜地转过头来。

 

“咖啡还我。”秦明伸出手。

 

秦明几乎看见林涛耸拉的耳朵和尾巴。

他心情很好地揉了揉了林涛毛茸茸的脑袋:“晚安。”

 

“晚安。”

TBC

 

能不能好好打鬼

 

各位晚安

 (三)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13 )
热度 ( 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