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林队今天也在刷好感度 (下)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都是我的手写的,和我的脑子没有关系。

【有点偏林秦了,不打秦林的Tag了】

 好了作者要跑路了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上

 

大宝很淡定。

 

尤其是看见林涛一副做贼的样子。

 

“诶,不是我说啊宝爷,你这什么意思啊。”林涛苦兮兮地拉拉大宝的衣袖。

“我这怎么和老秦解释啊。”

 

“我可不管啊,老秦发起脾气来也只有你忍得了。”大宝扯回自己的衣袖,“诶不是我说,不就是一句‘啊我没分手啊’就能解决的事儿,你怎么就憋了这么久呢?”

 

哦,对啊。

 

但是秦明肯定会不开心。

心情值肯定就又要下降了。

 

付完钱回来的秦明走路还有点飘,眉梢还带着一点喜意,心情值也在八十三的位置。

 

那句“宝爷开玩笑的,我没和女朋友分手”就这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林涛回去以后又忧郁地开了瓶啤酒。

 

这进退维谷的局面啊。

 

不过话说为什么会进退维谷啊?

 

第二天林涛下意识没有去法医办公室。

挂着四十二的秦明风风火火地走来摔下林涛的快递又走了。

林涛赶紧抓着快递跟上。走到一半又折回去拿了条饼干。

 

他完全没来得及细想为什么他还跟得上秦明。

 

“你过来干什么?”秦明把他堵在门口。

 

心情值登登登向上涨的李大宝拉开秦明,“来来来,林队进来进来。”

林涛瞄了一眼秦明。

很好,没跌。

 

“诶呦林队手上这拿的是什么啊。”享受了一上午秦明高压的李大宝看见林涛暖气流心情非常愉悦。

 

“啊,”林涛摸摸头:“唉,就是,宝爷你帮我找个剪刀开一下呗。”

大宝大手一挥:“找剪刀干嘛啊,你宝爷我给你表演徒手开快递。”

 

林涛笑笑:“宝爷可以啊,”转身把手上的饼干塞进秦明手里,“这不是那天看见老秦书快看完了吗?又正好看见作者出二了,我顺手就帮他买了。”

 

话音刚落李大宝就停下了开快递的动作。一脸冷漠。

“哦。丫自己开吧。”

反手甩给林涛。

 

林涛赶紧抱住。

雾草!诶等等,林涛一下子反应过来。我刚刚说了什么?在我“被分手”还有知道老秦喜欢我之后。秦明会不会误会啊?

 

他听见身后传来“叮叮叮”的声音。

 

秦明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小小声说道:“我买了的。”

林涛瞪着秦明通红的耳朵点点头。

“那?”

 

“还是谢谢。”秦明的心情值跳回了七十八。

 

林涛莫名有种今天的任务达成了的感觉。

 

林涛你要完了。

 

大宝表示实力冷漠。

狗男男。

 

林涛打算转身回去。

“别走。”秦明开口,“书留下。”

林涛直愣愣地把书递给秦明,然后同手同脚地走出办公室。

身后传来大宝的啧啧声。

 

“开心吧。”大宝蹦跶到秦明身边。

“回去做你的工作。”秦明理理西装,坐回位子上。

 

不像法医还要做信访,挂伤情症,在没有案子的时候,除了坐着,坐着和坐着,林涛也无事可做,满脑子都是

秦明喜欢我

真的嘛假的

错觉?

 

“喂,宝宝啊。”林涛接起女友的电话,感觉莫名的心虚。“啊,我今天要值班啊,不回来了。”

 

身后传来“哗啦哗啦”声音。

我艹,这下完蛋了。林涛心想。

 

林涛转过椅子,就看见秦明站在自己身后。林涛尴尬地露出微笑:“老秦……”

还在哗啦哗啦掉心情值的秦明并不想说话。眼看着心情值要跌出新低,林涛下意识就起身抱住了秦明。秦明震惊得心脏都快停跳了,更不说心情值了,眼睛瞪的大大的转头看着林涛。

林涛听着耳边没有哗啦哗啦的声音很满意的放开了秦明。

然后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然而秦明不在了。

 

“喂,”刚刚挂了自己女朋友电话的林涛,心情沉重地打给了大宝:“宝哥,出事了。”

 

“说!!!在哪里!!!”在办公室睡得迷迷糊糊的大宝扑腾起来。

“我办公室。”大宝躺了回去。

 

林涛言简意赅。“秦明知道了。”

大宝轰的跳起来,死死抵住办公室大门。“老秦我错了!我不是有意的!”

久久没有动静。

 

大宝偷偷打开门向外瞄了瞄,看见秦明站在门口已经装好了小刀。

“林队!!救命啊啊!!!!”大宝尖叫。

秦明瞄了她一眼。

大宝立刻收声。灰溜溜地跟着秦明进了办公室。

 

林涛送秦明的书被扔到了最高一层书架上。

 

大宝看着秦明抚摸着手术刀,感觉脖子一紧。“那什么,老秦。你是法医,知道不能乱杀人的对吧?”

 

林涛站在法医办公室门口以头砸墙。

“宝哥你这会可是害死我了。”

“对不起,嘤嘤嘤。”

 

不就是一个玩笑嘛。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林涛问自己。

他摊在自己的座椅上。

如果是普通的朋友,一句话带过就好,可这偏偏是秦明,自己就是无法那么坦然。

面上没有表情,心里哗啦叮当作响的秦明。

 

他回想起秦明的一切。

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最喜欢的蔬菜是白菜,最讨厌吃胡萝卜。咖啡只喝现磨,西服只穿手工做的,因为穷。

讨厌下雨。

冷漠的表明下有一颗炙热的心。

 

原来他认识秦明已经这么多年了。

 

而自己也沉迷在“不让秦明心情值下降”的游戏里无法自拔。

 

其实不管有没有那条心情值,其实林涛也能感觉到他的心情,因为他对于秦明的习惯已经深入骨髓。不论是上化学的时候微挑的眉,写完思修,不着痕迹地揉着手。

他装作自己没有发现自己对秦明的依赖,装作自己不会被秦明影响心情,装作这一切都是友谊,装作没有发现秦明很可爱。

鼻尖的小痣可爱;穿着睡袍写字的时候,掉下来的那一缕头发可爱;怼嘴赢了微微扬起的下巴可爱;每次偷偷看电视的样子都可爱。

 

林涛拿手盖住自己的脸。

 

林涛你完了。

 

“对不起。”

 

几天之后,林涛来上班的时候提溜了一个行李箱。

他拍了拍大宝的肩膀:“宝哥,我这次住哪儿就看你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大宝回拍林涛:“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

大宝回过头来:“记得给钱啊!”

林涛挥挥手让她赶紧的。

 

千等万等,狼狈为奸的李大宝与林涛两人出现在了秦明面前。

头上挂着三十五,脸上挂着我不开心的秦明看着两人。这把林涛心疼的,他心想这么多年了他从来没让秦明处于三十多这么多天。

“老秦,首先,我要庄重的发誓。我这会,是真的,和女朋友,啊不,前女友分手了。”

秦明挑挑眉。

“其次,我和大宝,”林涛背在身后的玫瑰露出来了一点点。秦明心情值又哗啦掉了一节。林涛立马说:“认真地反思了我们的错误,不应该开这种玩笑。”大宝赶紧点点头。

“并发誓再也不会发生了,这是我们的检讨书。”大宝递交了两份检讨后,又赶紧跑路。

秦明有些茫然,心情值回到刚刚的位置。

 

林涛瞄了瞄秦明的头顶,深呼吸了一下,

“最后,”林涛舔舔嘴唇,拿出玫瑰来:

 

“秦明,我喜欢你。”

 

好家伙,这大招一放秦明死机了。

 

林涛继续说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看不得你难过,看不得你伤心,最看不得你心情值不过四十。”

“要不是大宝这个玩笑,我也许一辈子都反应不过来。”

“所以给我个机会,让我保证你心情值永远在六十以上。”

 

“老秦,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

 

虽然没有听懂林涛在说什么,但是秦明还是站了起来。

 

林涛闭上眼睛。

 

林涛听见“叮叮叮”的声音。

 

“勉强答应收留你几天。”秦明冷静的声音传来。

 

林涛偷偷睁开半只眼睛

秦明头上挂着明晃晃的九十。

 

林涛终于把这款名叫“秦明”的游戏打翻版了。

 

他决定先订一个小目标,就是让这个数值再上升一下。

于是他走了过去。

 

啊,对了我有说过林涛只能听见秦明一个人的音效吗?

有些事情或许早就有了结论。

 

END

彩蛋

一,

“林队,玫瑰一共320,你看这个钱什么时候结一下?”

 

“什么?我付?不,凭什么啊!”

 

二,

 

“刚一告白就同居,现在的年轻人啊。”大宝摇摇头。

 

“只是收留。”秦明说。

 

“先把您老炫耀的表情收下去,收下去!”大宝一脸嫌弃。

秦明又拿针管喷了她一脸。

                                                                                                                      

 

三,

买花不给钱,吐槽遭压制。

没人权啦,大宝不干啦!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66 )
热度 ( 2054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