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拉啃】opinion and future

一发完的小甜饼。没脑子ooc

预警:作者英语小学水平。没学过这个!

并没有这门课!只是觉得这个梗很好玩,准确的说会详细讲这个内容的课应该是derivatives。同样它也不是选修,derivatives是必修……

真的没学过,所以都是乱讲的,提到的都是最基础的内容,我对于这个课会上什么毫无概念。

【我就是想试试金融可不可以拿来写小甜饼……】

opinion and future

“买在金融术语里也叫做long position,卖呢则是short position。所以考题里都不会说Buyor Sell,或者直接问你两者之间的关系。 ”李在焕推了推眼镜抬头看向金元植,“记住了吗?”

金元植呆滞地点点头。

他叫到:“在焕啊……”

李在焕扶了扶眼镜:“叫老师。”

金元植闭上了嘴。

“future是contact,是必须履行的义务,而opinion是right,可使用也可不使用。本质意义上它们都是‘lock’一个价格,一个你卖出或买入的价格。”

李在焕在纸上画了一个十字对金元植说道:“对于opinion来说呢,买叫做call,卖则是put。于是这里就有四种不同的组合……”

 

金元植,在出生后二十岁这一年遭受了人生大危机。

作为一个可爱的文科生,他对于这个世界还有太少的认识,不知道生活的险恶。在选课的时候没有仔细查看,就随便地选择了。这件事给他好好的上了一课,就是有的时候字面意思不一定就是原本的意思。

比如说叫做“opinion and future”的选修课可能不是那种“选择与未来”这样和你探讨人生理想与哲学的水课。它还有可能是“期权与期货”这样的谜之金融课程。可能是哪里出了差错,金元植甚至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选商科课程。

他的好友李弘彬表示:“在你手指失控前能不能用你脖子上的装饰品先思考一下,它的前缀是‘BFF’啊。”

金元植一脸茫然:“best for foreigner?”

李弘彬抓着 Tax law的手一松,一时间震天动地:“当然是bachelor of finance 啊不然还能是be fucked forever吗!”

金元植恍然大悟。

李弘彬泄气了,一副“离我远一点,你的傻气影响到我了”的表情摊在图书馆的沙发上。

“给你指条明路,”最后李弘彬考虑了一下说,“去找在焕哥,他上学期修了。”

金元植举手向他提问:“可你不也是学金融的吗?”

李弘彬顿了顿,才对金元植说:“我错了,你不是‘be fucked forever’。”

“你是‘bachelor form forever’。”

“买点保健品,补点脑子吧。”李弘彬最后说。

 

金元植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此时他坐在李在焕面前听他讲这些什么打call的内容,心里想问的全是“你知道为什么英雄总是以被射的形象被雕刻下来吗?”等寓意丰富且深刻的问题,而不是听他讲金融。

当然了,给李在焕打call这种事他也乐意做,不仅能给他打call,还能提供许多服务。

他在心里对李在焕有想法很久了。从“这哥是傻的吧”到“这哥有点可爱”最后到“啊在焕啊真可爱世最可”也只用了仅仅三四次见面而已。对于李在焕他有十分直观的生理和心理冲动。

啊,天堂和地狱。金元植如是说。

 “那这个long call 就是买了一个在固定的时间购买的权利……”李在焕推了推眼镜,拍了一把坐在对面发呆的人:“呀,金元植,你有没有在听我讲?”

金元植睁睁眼睛,把头凑了过去,回答道:“有有有。”

找李在焕补习的过程异常的简单且快,李在焕只说了一句“记得请我吃饭”就每天和金元植约时间,着实比金元植还着急。

这件事还不是金元植说出去的,是李弘彬告诉了韩相爀,韩相爀告诉了自己室友,也就是李在焕,然后李在焕就自告奋勇了。

“趁着我还没忘赶紧先补了。”李在焕如是说。

金元植找了好几次机会想告诉李在焕,这课学了他也没学分,总归是要去撤销的。但是看着李在焕那副“来吧,来问我,什么都可以问我,我都会”的表情,他就觉得济慈雪莱拜伦莎士比亚都还能等等。

啊真是太可爱了。

金元植偷偷捂住胸口。

这样的可爱是真实的存在吗?

李在焕还在介绍四种不同的图,金元植的视线却落在了李在焕的鼻尖,还有弯弯的眼角上,它们随着李在焕画画的线条转动,金元植的眼神也跟着移动。李在焕顶着一头柔软的卷毛,蓬松且好摸,金元植特别想伸手挠挠他的后颈,从细腻的肌肤一路向上,经过有些扎手的小短发,再深陷到他栗色的头发里。

金元植突然觉得有点口渴。他舔了舔嘴唇,然后问李在焕:“哥,你口渴吗,我去自动贩卖机买瓶水。”

李在焕抬起头来,手里的笔转了一圈。他给金元植投去一个“我超棒”的眼神,用左手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保温杯,还是粉红色的,特别少女,特别像是从郑泽运那里偷来的。

李在焕骄傲自豪地递给他:“喝吧。”

老师,这犯规了。金元植想。但是有这种机会,不要白不要。

李在焕就坐在他对面摇尾巴,他则扭开了李在焕的保温杯。这个认知让他嘴角有些忍不住想要上扬。然后他就闻见了高乐高的味道,巧克力味。

金元植知道李在焕为什么要用保温杯了,就是为了能在学校休息室里倒高乐高喝。

这太超过了,这哥哥太可爱了。金元植感觉自己简直就是泡在巧克力里,身边还飘着猫爪棉花糖。

“没收了,”金元植看着李在焕一脸震惊的表情说,“狗狗怎么可以喝巧克力。”

李在焕没忍住笑地两个眼睛都看不见了:“呀,你这小子。”

“啊哥真是的,这么大的人了还喝这个。”金元植没忍住喝完了。

李在焕撅着嘴把笔夹在鼻子下,听到这句话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松开笔,歪着头对金元植说:“三岁怎么不可以喝高乐高。”

金元植觉得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说可爱,他大脑CPU运转过速了,过烫了,烧着了,短路了,电阻断了。

李在焕把金元植的注意力又抓了回来,他拍拍手底的纸说:“回神了回神了,我们继续。”

金元植一听就觉得眼皮打架。

“你看,这个long call的图就是这样,因为是买一个买的价格,所以它买的价格已经有了,并且锁死了。”李在焕指着那条平行于横轴的线,“已经买了,所以是负的。然后当市场价大于他lock的这个价格时他就属于make profit了,因为他的loss已经变小了,所以这个线开始上升。等到市场价格大于他买opinion和lock的价格的合时,这条线与横轴相交。他就真正的开始make profit了。”

李在焕停了下来看了一眼金元植:“听懂了吗?”

金元植沉默着试图将故事继续。

李在焕叹了口气,故作老成:“元植啊,你这样不行。”

元植不是,金元植在心里吐槽,元植压根就不需要学这个。

“这样吧,”李在焕兴致勃勃地说,“假设爱心作为流通货币,金元植先生想和李在焕谈恋爱,他想买卖抱抱来赚取差价获得爱心,因为爱心到一百的时候他就能告白成功了,抱抱的价值在李在焕的心里有daily maket,每天都在变动,今天可能值一颗爱心,可能明天就值两个了。”

李在焕画了张表,上面写着“6月至9月抱抱价格表”。

“那么问题来了,金元植先生要怎么做才能换到100个抱抱呢?”李在焕说完,挠了挠脑袋,脸上有点发红,“当然他也可以不换。不过换到了他的未来就有李在焕参与了。”

李在焕笑了起来:“这毕竟是opinion and future嘛。”

金元植手抖了,他一个反应就是李在焕绝对是排练了很多次了,不然他画图填数据肯定没这么快。

第二个想法就是妈呀,济慈在他的脑子里念诗。

“多少爱心可以换一个吻呢?”金元植问。

 

“这个要金元植和李在焕谈上恋爱了之后李在焕才能告诉他。”

 

 金元植觉得自己要通货膨胀了。

而且以后说不定他还能发行国债。

 

END

 

彩蛋

“我觉得,”金元植说,“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蹭我家的网。”

李在焕迅速地抱了一下比自己小一岁的恋人,然后更加集中地投入进了游戏。

“可不是,你家网1MB\s,我家1KB\s。”李在焕感叹道,“弘彬可真会选房子。”

“我放哥你进来完全是因为想让你了解到一个事实。”李弘彬手速飞快,“有的事,可能不是因为网速,而是因为手残。”

看着霸占了书桌,茶几,床的三个游戏恶霸,听着连绵不绝的键盘敲击声,金元植感觉更委屈了。


我爱finance,finance使我快乐。

【热爱算钱【不是

评论 ( 10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