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拉啃】As you like 如你所愿 (2)

副cp 90 依旧没上线。

李氏颜值狂饭。
我现在才发现没加tag??

2

“你占了便宜。”

韩相爀断定。

刚走进店里的李弘彬没有思考半秒,对于谁有实权有清晰的认识:“臣附议。”这声极为狗腿的话语因为正忙着往嘴里塞红豆包而说得十分含糊和敷衍,更不要说他一路走过来身上还有蛋糕店的甜腻味儿。

韩相爀插着腰继续说道:“你无耻地利用了一个失恋的伤心人来完成你的进度。心真黑啊金元植。”

被控诉的黑心人金元植专注于码字,无暇顾及韩相爀叫了自己大名这件事还有似乎是幼稚外露的珍贵时刻。此人一旦进入自己的世界就不太容易出来,乐于做实验的韩相爀多次实验后得出了结论后也依旧乐此不疲。这也是为何店里总有两个人的原因,一旦金元植不顾一切漫步于艺术殿堂,总还得有一个人看着店。

围观了韩相爀可爱样子的李弘彬往嘴里塞了最后一口红豆包,大眼睛满是好奇,他望着叉腰的韩相爀和无视他俩存在的金元植,一边嚼着一边问道:“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像只兔子一样,我弘彬哥真可爱。韩相爀的大脑在那一刻如是说,完全跑偏了轨迹。

两人在脑海里一顿商业互吹之后韩相爀终于是想起来他们还在“讨伐”金元植,弯下腰眯着眼睛看金元植新打出来的内容,对茫然的李弘彬说道:“你还记得昨天的那个客人吗?就是倒霉到自己包花的那个。”

李弘彬点点头,等着韩相爀的下文,心里隐隐约约有些预感。韩相爀把手里的围裙递给李弘彬,一个翻身从被金元植挡住的收银台里翻了出来。金元植依旧一点反应都没有,努力将脑子里的内容转换成文字。

“元植哥说那个客人昨天花好像没有送出去,在长椅上蹲着的时候遇见他了。”韩相爀靠着收银台说,“然后我看见他写在文档里了。”

李弘彬一口气脑补出了金元植在人家脆弱的时候佯装关心询问了许多细节,实则是把别人受伤的失恋过程写进自己的书里的场景。于是乎痛心疾首捂住了脸说道:“无耻啊金元植,居然用别人的伤口来成就自己。”

韩相爀点头十分赞同。李弘彬看他那副得意的样子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然后身体很诚实地往金元植的电脑挪动。

可是剧情已然进入到尾声,全是总结,十分无趣。李弘彬只好转头望向准备去上课的韩相爀。后者却突然坏心地卖起关子,说道:“弘彬哥我再不走要赶不上公车了。”言下之意就是要他弘彬哥求他。

爀啊,你变了,你原来很宠我的。 这辈子不知道“撒娇”二字如何写的李弘彬转过脸来,觉得这个世道变了。

怅然若失的钢铁直男李弘彬只好打开手机来一局激动人心的game,坐着等金元植完成了艺术创作好讲讲八卦。哪想到一局又一局,胜利何其多,一览众山小,高处不胜寒。再次carry全场的李弘彬听见身边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终于停下,他顺势抬起眼来准备八卦一下,却正好看见了男主角的独白。

在她看向我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天堂与地狱只在一线之隔,自己一点选择的权利都没有,皆取决于她,她的快乐她的忧愁。她的眼睛里倒映不出我的模样,而我却溃不成军,甘愿将自己的一切都奉上,只为她那双像水晶一样的眼睛和柔软的发丝。连黑暗和绝望都是甜蜜的,我本应挣扎,现在却一动不动,心甘情愿地等待着她给我的毒素循环至全身,哪怕是受伤也在所不惜,我的心像扑向火焰一样飞蛾一般扑向她。

比玫瑰还要艳丽的她啊,纵使我被她的刺划伤,她却也无所谓,依旧高傲的独自开放。

而我也清晰地知道,她不会为我开放。

金元植看了看偷窥自己写作内容的李弘彬,又看了看电脑。

“啪”的一声关上了电脑。

李弘彬欲言又止,若有所思。

金元植努力做出正经而又淡然的样子,把眼神投向被绿植阻隔的大门。李弘彬想把“天下第一大傻子”的称号颁给他,但是又纠结于“缺心眼演技金奖”的称号也十分契合。

“我说……”李弘彬正准备开口却突然被金元植一把按到了桌子底下,他下意识抬头却“嘭”的一声和桌板来了个亲密接触,一时间眼泪与鼻涕齐飞。

啊不对,像李弘彬一样的美男子不会流鼻涕,我们重来。

李弘彬一边诅咒金元植不得好死一边把自己往里面挪,因为他发现金元植这个小狗砸在把自己按下去的那一刻就站了起来。

有妖。

李弘彬只好蹲在桌下看着金元植的腿忍住让此人断子绝孙的冲动,一边竖着耳朵偷听。

桌面之上倒是一副春光明媚的模样,繁花锦簇,百花齐放,中间那个金元植挑嘴角弯了起来看向玻璃门外的人,活脱脱像个向日葵。

李在焕今天在衬衫外面套了件卫衣,在店门口探头探脑的样子看上去甚至比上一次还要小,完全就是一个还在象牙塔里读书的学生,祖国的花骨朵。

看见金元植给自己招手之后,探头探脑的花骨朵终于放下心来,露出一个微笑就窜了进来。被金元植注视着的那双圆圆的眼睛,每一刻都像是会发光一样,绽放出明亮的光彩。被照亮了的金元植脸上却没有过多的显露出什么,因为他在想东想西的时候总是没有什么表情,人若是表情太多就太容易读懂,金元植不愿意太让人了解自己。

然后那双眼睛的主人在说完“下午好”之后便鼓足勇气对他说:“金先生。我决定啦,我要减肥!”眼睛 坚定又闪亮,似乎有火焰在其中燃烧,姿态却像是小狗摇尾巴要主人拍拍头说他乖。

金元植也是被这语气愣在当场,停顿了几秒才说好啊。而后他在嘴里回味了一下,觉得只两个字有些单薄,但也想不出什么表现真诚的话语了,无奈之下再无用地补充道:“加油。”

李在焕整个人都明亮了起来,身后那虚幻的“尾巴”摇得更快了。

眼睛圆圆的,脸上肉嘟嘟的模样让金元植更想摸摸其脑袋。

桌子底下的李弘彬对这个对话感到十分好奇,这个内容一听就听得出满满的仰慕之情,甚至有点把金元植当做了长辈一般,可金元植自己都过得一塌糊涂,什么时候还有指点他人的实力了? 他去传教了? 

李在焕对此却毫无知觉,继续着对话,甚至有坐下来和金元植谈心的势头。金元植想起桌下蹲着的李弘彬,为了保护世界的平衡不被打破,从而赶紧拉住了李在焕的手臂,把他带着转了一个方向。

“去那边说吧,那边阳光比较好。”

金元植的店虽然不算大,但是位子和采光却是很好,邻居就是卖咖啡的。店里隔着玻璃窗恰好余出一块空地,他们索性在放了桌椅在那,在阳光充足的下午隔着落地窗一边晒太阳一边喝咖啡,身侧身后都是一排一排艳丽的花束。在坐着的人是李弘彬的情况下,总是有一种拍韩剧的错觉。但当坐在这里的人是胡乱穿着白T恤红格子衫的金元植和一脸乖顺诚恳的李在焕时,却像是拐带孩子的案发现场。

金元植为免尴尬,顺手给李在焕倒了一杯中午煮的咖啡,没过脑子的行为在做了之后终于进了脑子。他心想虽然早就冷了,但也聊胜于无吧。

李在焕立马就接过咖啡道谢。金元植的手还举在半空中,空落落得才真的有点尴尬,他把手收回来率先开口了说道:“今天好点了吗?”

李在焕乖乖点点头:“好了,谢谢您昨天送我上计程车。”

几乎是一杯倒的金元植仔细端详了一下李在焕的脸感慨道:“其他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你的酒量是真的好啊。”难道姓李使人能喝?

李在焕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然后他又抬起头来,说起了另一件事:“昨天说了那么多,但是我果然还是不想放弃。我还是很喜欢她。”

时间几乎停止了一秒。范围是金元植以及其周围十厘米。

金元植听到这话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做出的动作看上去手忙脚乱,或许表现着本人的心慌意乱。他举起杯子想先喝口水来掩饰,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倒咖啡给自己。他连忙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喝了一口,冰冷的咖啡带着酸味,刺激着金元植的大脑,期望它接对话。

还未等他咽下去,让这冰冷的咖啡去折腾自己的胃,李在焕又开口了,双手合十拜大佛:“金先生,您帮帮我吧!拜托了!”

金元植一不小心就呛到了,呛得满脸通红,咳得惊天动地。

李在焕有点被吓到了,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只好呆坐在那里看着金元植咳嗽。

金元植感觉咳到能面对这个话题了才开口提问:“哈?我?为什么?” 

“因为,”愣着的李在焕终于回过神来,拿出昨天金元植送的那张贺卡,红色的卡片上印着金色的斜体,审美异常三俗,“金先生您写的很好。”

我不过是一个命运所抛之人,略尽热诚而已。*

金元植张了张嘴:“啊,这不是我写的……”

“您知道这些,这就足够了,更况且,我昨天晚上看了您的书了。”李在焕又拿出了一张名片,明晃晃地写着金元植写都市小说时的笔名。

金元植想起昨天晚上送李在焕上计程车时的那段搏斗,懊恼地捂住了脸。

李在焕委屈地撇着嘴,十分孩子气的样子,恳求道:“金店长,金作家,您就帮帮我吧,我是真的很喜欢智秀。”

真的是一副让人无法拒绝的样子。金元植心想。李在焕原本还在盯着金元植,却因为金元植转过来的目光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金元植看着因为自己没有回答而留给自己的那个软乎乎的头顶略想再次上手揉一把,而它的主人正专心地扣着马克杯的把手。金元植想着冷掉的咖啡失去了咖啡因,的确没有什么喝的必要,自己却又喝了一口,因为那酸涩的口感整个五官都皱了起来。

金元植这个人由80%的理智和20%感性组成,昨天晚上他用完了那为数不多的感性,而今理智占了上风。金元植告诉自己李在焕的事无聊之时能算作消遣,也可以做素材用,不如索性就答应了。但是另一面又有些窸窣的低语在他耳边,想让他拒绝。可是他想了想自己并没有拒绝的理由。

所以沉默了一会儿,金元植再次拿起了马克杯,他推论出的结论便是答应,那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也就没了成阻碍的理由。

“好吧。但是没有成功不要怪我啊。”

李在焕立刻就对金元植笑了起来,连忙点头。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店里,又临近傍晚,失去了许多温度,却总归是一副灿烂的样子。

李在焕走后,金元植还是呆坐在那里思考人生,完全忘了还在桌下蹲着的李弘彬。“这是,我的朋友,什么情况?”脚麻了的李弘彬对于八卦依旧是十分热诚,暂时没有追究他把自己按进桌底的无理行径,自己走了过来,还未等金元植说话就说道:“给我说说昨天晚上是怎么回事,我现在真的是非常好奇了。”

差点没憋死他,天知道他多想探出头来或者是呼唤狐朋狗友等来围观。

金元植也觉得是一团乱麻,自己怎么就突然变成了人生导师,招惹一堆麻烦,明明只是一面之缘而已,可是无论是自己想或不想做,拒绝的话却是说不出来。果然像李在焕这般说风就是雨,想到什么就去做的人他果然应付不来。

昨天晚上那束玫瑰被金元植以非常粗鲁的姿势从长椅上拿起,在无意之中掉了一些花瓣在地上,又被风吹散开。

而被戏剧台词般的话语震撼到茫然模样的李在焕,被金元植以不容置疑的姿态拖去吃了烧烤。两个人在老旧满是油渍的桌前对望,屁股底下是蓝色的塑料板凳,中间横着一束红玫瑰,就是有点焉。

一切都不太对,一切又很有道理,大概是被下了咒语走进什么怪圈迷宫,需要沿着毛线才走的出去,但是当他们走进这座迷宫的时候就忘记带上了。

大概都是仲夏夜的错。

大概都是因为咖啡摄入过多的原因。

和那双圆圆的眼睛没什么相干。

TBC

*《皆大欢喜》的一句台词,但是原句还是有差别的,有时间查了就改。

评论 ( 2 )
热度 ( 17 )